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万科湖心岛丨12年时间造诣 一座城的传奇宏篇的时代

2021年06月10日 16:26 浏览(0) 评论 (0)

  2009年6月8日,厦门的目光聚焦于风云涌动的湖边水库,基于对城市城市发展的洞察与深入探研,万科以彼时市场最高价获取了湖心岛这块三面环水的岛内稀缺地块,就此拉开了厦门一座传奇人居作品的序幕。

  在这片得天独厚的珍重土地之上,万科以“打造作品而不是产品”的虔诚之心挥毫宏篇。高周转盛行的时代,万科决定在这里“慢”下来。

  因为万科相信:慢,是最奢侈的态度。当产品品质抵达生活本质,时间将给出答案。

  前苏联美学家鲍列夫曾这样写道:“人们习惯于把房子称作世界的编年史;当歌曲和传说都已沉寂,已无人和东西能使人们回想一去不返的古代民族时,只有建筑还在说话。在“石头”的篇页上记载着人类历史的时代。”

  湖心岛要创造百年依然很美的建筑,它要与周围的环境一起,成为城市风景的一部分,也成为城市历史进程的记载者。这正是万科自2009年打造湖心岛以来一直坚持的理念。

  建筑的参照不是当下,而是整个时间。

  历经12年,一个纪元轮回的巧妙重合。

  湖心岛——这个“自己给自己出的难题”,万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迄今为止,湖心岛依然是厦门臻品级项目。珍稀地段的天赋加持之外,斯特恩的建筑叙事、国内领先的地下车库、细致丰富的园林体系、私人定制化的会所服务、独一无二的富人社圈等“定制,不复制”的超奢DNA……让湖心岛成为厦门批量住宅开发时代的一个代表之作。

  如今在城市旧改的进程中,湖心岛成为区域共生共建的并行者,凭借时间发展红利和空间外溢优势,依然迸发着不可限量的活力与魅力。

  透过沉淀了12年的建筑光影,我们看到了城市的蓬勃与沸腾,看到了区域的焕新与生长,亦看到了城市生活方式的不断发展和升级。

  城市是时代的影子,建筑是城市的缩影。

  12年的雕琢,时间与空间交错敬献,与城市同生共长的湖心岛,其产品力所对应的不仅是承袭万科营造精髓的再进阶,更是对城市文化的精湛演绎,所及之处更是精准定位了财富创造者的精神坐标,成为影响一座城市生活方式的时代作品。

  在这12年来,万科也真正成为了创造者,借助湖心岛这部伟大的作品,实现了对人居的重新定义。

  十二年前,万科用“慢下来”的奢侈态度,创造了万科在厦门乃至全国的代表作,城市的精神、湖海的灵动、文化的脉络以及建筑的秩序,共同组合了湖心岛这座独一无二的城市人居封面。也可以说,湖心岛让万科为厦门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人居时代。

  让万科倍感幸运的是,湖心岛的成功,成就了一幕无法重来的历史。城市可以耸立起摩天都会,但信仰的筑造,需要时间去历证,唯有过去不能用未来去复制。而湖心岛是厦门城市精神的积淀,记录着独一无二的变迁历程。

  如今,走过十二年,立于湖心岛之上的万科在思考什么,又将如何不辜负下一个十二年?

  时尚,是一个轮回;经典,则是无数次的轮回。

  2009年6月8日的传奇时刻,依然在湖心岛“时间停驻”的岁月里闪烁着光辉。在一切疾步前行的世界当中,湖心岛创造了另一个生活维度,来对抗潮流的此消彼长,它的文化底蕴、高尚品质、稀有性及不可复制的性质,为城市创造了价值,从而拥有真正的影响力与足以传世的生命力。

  感谢时间的见证,让湖心岛超越了居住本身。而另一方面,万科也在思考时间的意义。时间的进度条行至2021,十二年顶点后的起点,一个跨越时间的传奇故事,将在同一个传奇时刻再度开启。何止十二年?下一个百年,湖心岛注定以建筑的名义,与厦门彼此欣赏、恒久流传。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