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省委书记周祖翼率福建省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 考察IOI集团和IOI置业集团

2023年05月19日 00:00 浏览(3000) 评论 (0)

5月11日至1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率福建省代表团在马来西亚访问。代表团积极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开展经贸文化交流活动,与闽籍乡亲共叙乡情,深入推动福建与马来西亚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友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马来西亚是福建人当年“下南洋”抵达东南亚的重要一站。福建代表团此行到访马来西亚,致力为推动中马关系行稳致远贡献福建力量。


此次访马期间,福建省代表团举办“海丝起点、清新福建”文化旅游推介会和中国(福建)—马来西亚产业合作座谈会,福建省与沙捞越州签署深化友城合作的相关协议,为促进双方经贸、文旅合作注入新动力、创造新机遇。周祖翼表示,将把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落地生效的重要机遇,组织企业开拓马来西亚和东盟市场;也希望马来西亚企业组团参加在福建厦门举办的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等展会,深化在经贸、金融、科技、人文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携手共建“一带一路”。


中国(福建)—马来西亚产业合作座谈会现场


访马期间,代表团考察了IOI集团和IOI置业集团,与拿督李耀祖、李耀昇等集团领导人深入交流。


IOI集团董事长拿督李耀祖代表IOI集团与IOI置业集团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拿督李耀祖、李耀昇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棕油相关产品及集团介绍影片,深入了解IOI集团与IOI置业集团的发展历程及旗下产业。省委书记周祖翼在交流中,对IOI集团和IOI置业集团长期以来在社会就业、城市投资、经济建设方面的贡献,以及在福建的投资合作,和对家乡及中国教育事业的公益捐献,表示充分肯定,未来希望进一步加大投资合作。


IOI集团董事长李耀祖、IOI置业集团董事长李耀昇与省委书记周祖翼互赠纪念品

IOI集团董事长李耀祖、IOI置业集团董事长李耀昇与省委书记周祖翼及代表团一行合影


IOI集团和IOI置业集团系马来西亚著名实业家、慈善家、华商领袖丹斯里拿督李深静博士生前创办的马来西亚著名跨国财团,两家均为马来西亚主板上市公司,以棕油、精细化工、房地产为三大支柱。


拿督李耀祖、李耀昇为省委书记周祖翼介绍棕油产品


IOI集团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上市种植业集团之一,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油脂化工生产商,每年的棕油产量占世界棕油产量的8%,一直被赞誉为大马营运效率最高、盈利表现最好的油棕种植公司。


IOI置业集团负责的地产业务主要涵盖产业发展、房地产投资、大型商业综合体、五星级酒店、5A级写字楼及娱乐休闲等,并以开发城镇及综合产业闻名,集团在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等总发展土地储备约1万英亩,亦是马来西亚最大土地储备和最高盈利的房地产上市公司之一。


IOI置业集团总部大楼实景摄影


 位于马来西亚布城政商核心的IOI Resort City,以度假式公园为主题,包含一个大型综合MALL、三家4-5星级酒店,一个高尔夫球场及俱乐部,多个高级公寓社区,是布城重要的繁华地标,IOI置业集团的总部(IOI City Towers)也屹立于此。其中,IOI 城市广场(IOI City Mall)更是规模庞大,总净可出租面积高达250万平方英尺,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购物中心。


IOI Resort City实景结合规划图

IOI City Mall实景摄影


  除了深耕马来西亚以外,IOI置业集团于2007 年进军新加坡,目前在新加坡有7个项目,即The Cityscape @ Farrer Park、涛源湾(Seascape, Sentosa Cove)、御丰轩(Cape Royale)、御品居(The Trilinq)、以及位于新加坡CBD的风华南岸综合体(South Beach)、中央林萌道(IOI Central Boulevard Towers)、Marina View。


位于新加坡滨海湾CBD的风华南岸综合体(South Beach), 是新加坡市中心地标项目,融合了历史建筑保护与现代街区开发,打造出一个全新的集旅游、参观、餐饮、JW万豪酒店及高级公寓为一体的地标综合体,并获得新加坡建设局绿色建筑标志奖(白金奖)、新加坡设计奖(白金)、国际不动产业联合会新加坡房地产奖、SGBC-BCA可持续发展领袖奖(城市更新奖)等多项荣誉。


South Beach实景摄影


此外,位于新加坡市区中央林萌道办公楼(IOI Central Boulevard Towers)创下新加坡售地计划最高地价记录,以约25.7亿新币价格成功竞投,如今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建成后将拥有126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和3万平方英尺的商业空间。位于项目的第七层,是被誉为滨海湾地区“最大的城市空中公园”的中央绿地,占地12万平方英尺。作为新加坡甲级办公楼,项目还荣获新加坡建筑及建设局 (BCA) 绿色标志白金奖、BCA环球设计标志金奖等荣誉。


IOI Central Boulevard Towers效果图


 在中国,IOI置业集团于2010年进军厦门,在厦门开发IOI·园博园、IOI·棕榈城、IOI·棕榈国际社区等三个住宅项目,大型商业综合体ioi MALL已于2021年开业,IOI棕榈荟、厦门集美喜来登大酒店也将陆续开业。


IOI置业集团中国总部实景摄影

IOI·棕榈城实景摄影

IOI·棕榈国际住区实景摄影


免责声明:本资料发布时间2023年5月;具体信息以政府最终审批及双方合约为准;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相关内容如有更新,请以最新资料为准。本文部分部分素材来源网络,如有引用不当,请告知删除。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