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在“疫”线闪光|我们一起跨过这场“倒春寒”

2022年03月23日 16:41 浏览(0) 评论 (0)

  近日,泉州、厦门突逢“疫”考,每个平常人的生活因此都多了些许不平常。大家都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从社区书记、到片区负责人,考验面前,每个人的点滴举动正汇聚成无数个感动瞬间在城市上演。

  带行李住办公室的逆行者

  3月13日泉州疫情突发,已经入职5年的龙湖智创生活晋江嘉天下片区负责人傅幼红快速响应政府防疫要求,在3月14日凌晨2点主动做好核酸检测,14日全天她带领着团队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至深夜,到家后的她仍不放心社区,在简单收拾行李后奔赴嘉天下项目,开始了她的驻“嘉”生活,24小时不分昼夜连轴转,只为守住疫情传播的第一线,守住最重要的“家人”。

  面对疫情,很多打工人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我要居家办公或是不用上班了,而在傅幼红团队,大家的第一反应是业主是更需要我们,我们要无畏逆行、冲锋在前。

  “战疫面前家人需要我们,但业主更需要我们!”作为团队的主心骨,傅幼红以身作则带头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在她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团队中的小伙伴纷纷行动起来:管家杨幸16日凌晨5点回到家收拾行李,天未亮就骑一个小时的电动车赶到项目,17日晚上管家林兰花回家途中发现可能要封路,11点半也带着行李回到项目......

  把社区当家管,把业主当家人。送快递、送蔬菜、支援核酸检测,疫情常态化管理的第三年,对于傅幼红的团队而言,每一件事都已经融入日常中,但在全城管控,人心惶惶的情况下,傅幼红和她的团队选择拿行李驻扎在项目,化身最美逆行者,为后方打造最坚实的堡垒,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睡在滑滑梯的大白行动队

  “先停掉负一楼电梯,封堵出口,该单元大堂门禁断电,拉警戒线和铁马围挡;同时对涉疫人员的出行路线区域重点消毒消杀;最后严控小区出入口。”晚上21:08,龙湖智创生活厦门灌口片区负责人余双烟在接到小区有新冠确诊病例后,按照上级防疫部门有关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团队建立了“大白行动队”。

  这支“大白行动队”配合社区和派出所进行部署,做好路口封控、环境采样、环境消杀和封控楼栋核酸检测、人文关怀及民生物资保障等,连续48小时在岗处理事项,直到凌晨三点,所有业主核酸检测完毕,才有时间躺在滑梯上休息。

  在余双烟带领下这支“大白行动队”被评为集美区抗疫先进集体,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链,避免确诊病例在社会面传播,为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当看到业主群里业主有情绪波动,她主动进行安抚引导。清晨挨家挨户给业主送去当天采买的新鲜蔬菜并了解每位业主的需求和身体情况,为不能出门过生日的小业主准备手写贺卡和生日惊喜,跑遍各大药房帮业主买药,在业主群里给业主推送家长里短的小日报和心灵鸡汤。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获得了业主们的肯定和赞扬,“谁说勇士一定身披铠甲,大白才是我们的疫情勇士!”

  亲自上门帮检测的热心肠

  3月11日当天下午厦门海沧发现疑似病例,兴祥社区紧急启动应急计划,发放自检物资。管家陈雅玲17点参加完紧急会议后,紧锣密鼓地开展自检物资领取、核对、发放工作。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社区又是第一次使用自检,担心业主们不会操作抗原检测试剂,便自己拍摄了一段新冠抗原自检操作步骤视频发到各个业主群,并且针对200多位业主们的提问进行了一对一详细的解答和心理疏导,直至深夜都没有顾上吃饭。

  12日本为休息日,但陈雅玲主动放弃休息,前往2栋业主家中帮助业主做核酸自检,原来这位业主长期在国外,家中只有一位空巢老人,“她就像我女儿似的,这几年帮我解决大大小小很多事情!”老叔叔聊起陈雅玲赞不绝口。

  陈雅玲帮老叔叔用抗原检测试剂自检完,和他聊起家长里短,提醒他出门注意防护,不必恐慌,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联系她。老年群体免疫功能弱,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和高危易发人群,做好老年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是重中之重。

  从业主家里出来后,想到昨天还有很多业主未领到抗原检测试剂,与社区进行沟通协商,最终争取到400份自检物资发放到未领取人手上,并针对去过角美且有疑似时空交错的业主们进行自我检测。闻疫而战,冲锋在前,坚守在最基层、最前沿,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坚固的抗疫防线。

  把人民刻在骨子里的书记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还涌现出不少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干部,他们发挥党员先锋代表作用,积极协助一些抗疫工作开展。厦门灌口安仁社区黄志伟书记就是这样扎根一线的干部代表。

  在得知涉疫人员回来拒不配合执行防疫规定的情况下,黄志伟不顾自身安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和物业人员上门劝解,强制执行并上报区疾控中心完成人员转运,严格做好路径消杀和人员转运至隔离酒店。在该涉疫人员新冠检测呈阳性后,黄志伟迅速组织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物业团队赶到现场进行防控铺排部署;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紧锣密鼓的安排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和核酸检测环节,物业工作人员自始至终坚守在一线岗位守住出入口;封控区域的所有出入口切断隔档……

  他还亲自前往涉疫人员家中劝导配合疫情防控,为业主建立“一户一档”,协调镇里资源为业主们开设线上心理课程并组织“线上厨艺大比评”,召集党员先锋干部和志愿者对项目疫情防控做宣传引导。

  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黄志伟积极为项目协调疫情资源和在岗坚守人员的物资保障,协调灌口镇政府组织向龙湖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与慰问,在得知许多工作人员十几个小时都没吃饭时,倾囊相助赶忙为大家点外卖,“不能让冲在最前面的人心寒,连个饭都吃不上。”

  自掏腰包送物资的好邻居

  抗疫一线我们看到了各个岗位人的坚守和付出,同样在后方也有业主的默默支持。3月18日早上厦门嘉誉二期业主苏南滨在得知嘉屿城2-2楼栋封控管理后,第一时间联系到管家想出资支援,希望物业可以帮忙采购,在得知消息后两大社区管家间直接拉通,十几样新鲜食物在第二天清晨送到2-2楼业主们手中。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业主苏南滨自掏腰包为大家送物资,在去年厦门疫情爆发时,他给社区捐赠了大几十箱水和饮料,热心关注小区大小事的苏南滨看到管家们在一线为业主们忙前忙后,再次伸出援手,“社区和管家们在前方站岗守护,我也想在后方做好些力所能及的保障。”爱心业主的雪中送碳,送来的不仅仅是物资,更是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信念和决心!

  面对疫情,正是这样的正能量,才能让我们紧密团结,共渡难关。

  微雨滋润众芳卉,爱心防疫意志坚。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个人都是战士,每个人都肩扛责任!从龙湖智创生活的管家到社区书记,他们用平凡的举动、无私的大爱筑起生命的防线,共克时艰,静待花开!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