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大局已定!集美区“十四五”规划加速城市格局升维

2021年07月10日 14:17 浏览(0) 评论 (0)

  近期,集美十四五规划出炉,文件指出:集美区将统筹资源、突出功能、产城融合的思路,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打造以集美新城核心区为“一心”的 " 一心两翼四片 " 的城市总体空间格局,力争到2025年将集美新城建设为城市副中心。(整合来源:新浪乐居、厦门917房产网)

  ▲集美区十四五期间产业集聚区局示意图丨源于网络侵删

  01

  文教中芯 构筑教育版图

  在人口增量全省第一的厦门,教育一直是一条隐形的赛道。优越的地段决定了学区的落地,集美新城着眼长远教育体系,以更高的定位,着力打造均衡化的教育版图。

  对此,为实施教育补短板扩容工程,十四五规划指出以每年新建扩建一批学校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到2025年新增(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11所,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2万个。

  为促进岛内外教育均衡,缩小校际间差距。厦门落实名校出岛战略,已有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同时也将对接厦门一中、厦门二中等市级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进厦门二中集美校区建设进度,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可提供3000个高中学位,提升片区教育水平,缓解入学焦虑。

  02

  产业中芯 赋能城市活力

  厦门版图不断扩容,挣脱海岛“束缚”,向外跳跃式发展。集美新城位居市域几何中心,再次扛鼎大任,实现人才、资源、资本的自由畅通,形成高效的区域一体化“产、城、人”协同发展的界面。

  ▲集美区十四五期间产业集聚区局示意图丨源于网络侵删

  据统计,产业跨岛“新地标”软件园三期截至今年1月累计注册企业4073家,已入驻2629家,未来将吸纳20万人才,形成2000亿的营收。杏林湾CBD以及集美区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中国头部产业的华为鲲鹏、腾讯云等众多明星产业项目落户,更力取金砖国家工业创新研究院落地集美,大力吸引金砖国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设立研发中心、创新中心,带动城市产业升级中全面释放价值潜能。

  03

  休闲中芯 享受康体生活

  纵观厦门跨岛发展建设,集美已成为岛外公共资源成熟区域。随着对健康的关注度与日俱增,医疗配套已成为城市的难得资源。

  ▲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项目鸟瞰图

  集美区十四五规划中明确将加快推动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市妇幼集美院区等项目建成投用,推进集美新城、软件园三期、北站、灌南等一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落地实施,真正为一城精英人士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04

  生活中芯 湖居生态纯墅

  当世界目光聚焦,城市空间也必将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而改变。【IOI·棕榈半岛】傲踞集美新城城芯繁华半岛之上,六大公建配套步行可达,毗邻集美大桥、厦门大桥、杏林大桥、近距1号线&6号线(在建)、更有多条BRT及公交线环簇,拥有强大的湾区辐射力。

  ▲【IOI·棕榈半岛】项目配套图

  站在城市的中轴线上,【IOI·棕榈半岛】以生态为底色,匠筑182-375㎡城芯湖墅,一线亲湖揽湾,帷幄约6.9平方公里的集美湖,约26公里环湾带及约1.5公里环岸公园;远眺国家4A级景区——园博苑;造新臻美园林大境,私飨天地自然,演绎近在咫尺的“诗和远方”。

  ▲园林实拍图

  城长力量,赋能美好生活,【IOI·棕榈半岛】精研每一寸空间肌理,以稀贵基因赋新滨水墅居奢境,现城芯湖墅在售,匹配一城高阶人士,成就一城向往,敬待入席!

  免责声明:本资料发布于2021年7月;具体信息以政府最终审批及双方合约为准;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相关内容如有更新,请以最新资料为准。本文部分素材来源网络,如有引用不当,请告知删除。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