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世代声音║任景涛:策划多面人生的“高级军师”

2021年06月09日 16:35 浏览(0) 评论 (0)

  用当代流行语解读长安,它可谓一个顶级流量的文化大IP。多少人梦回这座十三朝古都,曾不远万里也要飞往西安。而今,在厦门翔安,一个再现大唐盛世建筑精髓和文化精神的家园——世茂国风长安,置身于沿袭千年帝制的对称布局和名门府邸的东方礼序中,漫步于以中华文脉为中轴的大美长廊间,你乍一抬头,或许便能在斗拱、回字纹、步步锦等承古又赋新的设计,和大气又灵动的三段式格局立面中,开启奇妙的跨时空对话,这也引得越来越多向往者,以此为家。

  ?厦门世茂国风长安实景图

  任景涛便是其一。他来自陕西,又回到这样一个“长安”,第一眼便有了归宿感。此前,这里的很多人初见他的名字,还是在书店热销的《阿里工作法》的作者一栏。当下,同样由他撰写的任正非传记《伟大都是奋斗出来的》也将出版。我们欲以作家相称,他却摆手笑道:“我更习惯自己媒体人的身份。”

  探寻任景涛的职业轨迹,你会惊叹于人生所能拥有的多面华彩:他曾在中央电视台、《世界财经报》等多家主流媒体任职;创办了华商频道并在全球43国设立办事处;采访过马云、任正非、巴菲特等各界名流;策划过在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中国大型品牌活动;促成了厦门和巴西伊瓜苏结为友好城市……现任世界华文媒体联盟副主席、华商频道副总编及总制片人、西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品牌管理科学大会组委会秘书长、荷兰华人经济技术发展中心常务副主席、中央统战部温暖工程爱国壹号公益基金秘书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文化创意总监……

  “不同的人生,都是自己策划出来的。”如久经沙场的军师般,他绽开着运筹帷幄的笑。

  任景涛出生于陕西的偏僻小山村,梦想着有天走出大山,把外面的世界讲述给家里的乡亲,怀揣对传媒事业的年少热爱,他进入西北大学新闻学深造,在校期间就和同学创办了《国际品牌》杂志,一期不落地坚持到毕业;为感受中国远征军的最后事迹,他还专程“流浪”至金三角地区,遇见了年逾耄耋的老兵并书写过他们的故事。

  但热爱,在不断升级考验的新闻传媒路上,仅是第一步。毕业后任景涛在千军万马中“杀”入央视,很快便尝到了夜半仍无法出稿、采访他人反被采访、选题不好被取代等酸疼苦辣。“扛不住怎么办?硬扛!一入新闻定终生啊。”他诙谐地笃定道,却在快速成长为央视的优秀制片人后,转身踏上《世界财经报》的500强企业报道新征程。

  那一年,《世界财经报》中国站仅招11人,报名者却超300人。只投简历何以脱颖而出?他便一头扎进图书馆,直到手写出一沓厚厚的《世界财经报中国站发展可行性方案》,寄往报社总部。某天,他在广场放风筝,手中线突然断开。风筝直上云霄的瞬间,他接到了《世界财经报》的录取电话。

  ?任景涛在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中心讲述华商频道发展战略

  “在一个领域做到极致后,人就会产生孤独感,因无法突破而困惑!”于是,他也如断线的风筝,果敢飞向未知的天空。“20岁~30岁,我的人生策划就是去拼,去碰壁,不然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在哪跌倒。”

  带着这样的专注、韧性与无畏,2003年,他只身来到厦门,开启更具挑战的传媒创业路,从教育培训做起,逐渐打开了自己的人脉圈。2015年,华商国际频道正式诞生,他带领优秀的影视和新闻团队,采访各国优秀华商,以纪录片、视频等形式,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和理念,并逐渐在全球43个国家建立了办事处。属于任景涛的传媒IP和版图也在同步生成和延伸。

  ?华商频道工作人员在柬埔寨合影

  “一个成功的媒体人,就是一个优秀的策划人,要在深耕中不断提升自己的IP价值。”以媒体为圆心,他开始绘制更大半径的发展圈。

  ?任景涛在第19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现场演讲

  他在“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进行了《区块链的未来解读》演讲;将要出版的任正非传记收获了国家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中宣部副部长的题字;还曾变身“红娘”,促成了厦门和巴西伊瓜苏结成友好城市。

  ?华商频道向时任巴西总统府顾问Vava Lula和时任总统特助Jose Carlou赠送德化白瓷

  “这个过程劳心又劳力,但我痛并快乐着,还想多做这样的尝试。”任景涛从不避讳自己的野心,并以超出很多人思维的广度与高度扩张着。从业至今,他已走过40多个国家。很多人不解:一年到头,他怎么总在旅游?却不知,到了山西临汾,他会循着上古尧帝的足迹,探寻其新婚之夜所在的窑洞、挖过的水井,钻研“洞房花烛夜”和“背井离乡”等典故的由来。

  ?任景涛在山西临汾考察

  任景涛喜欢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挖掘其中深意的过程,也是将当地文化产业推向世界的策划。他会针对实际执行的难题,向政府提出诸如在联合国注册成立尧帝基金会,在当地打造尧都国际大酒店等创意点,以带动相关商业体和圈层的建设,落地可持续的文化大IP和全球产业链。

  “很多人总爱说‘难’,其实最缺的不是资金和资源,而是好的策划。”30岁~40岁,任景涛给自己策划的人生关键词是:积攒和升级。

  ?时任法国尼斯市长代表团来华商频道交流

  年过不惑,他的步履迈得更远,不仅发起成立了中国品牌管理科学大会,还在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国宾馆策划举办了影响深远的多场大型品牌活动。“品牌,本质是一种战略和组合。你要先了解其背后的系统工程,并调用最优资源与之匹配。当把它们拧成一股绳,打出最强力量时,你就成功了。”

  将这样的品牌策划思维用于公益事业,是他的新方向。每天,不论多忙,他必要抽出时间锁定《新闻联播》《中国新闻》《今日亚洲》等王牌新闻栏目,通过关注不同时段的收视率和市占率,分析哪类报道的选题和策划最具价值,进而更好地推行自己的战略。“比如,如何策划一个更具长足效应的世界公益论坛、讲座等,让它们登上最具关注度的权威平台。”他思索着。

  为教育、就业等公益项目募集10亿善款,是任景涛制定的下个十年目标。发起成立中央统战部的温暖工程爱国壹号公益基金后,他打算先在今年下半年,回到陕西故乡的中学成立助学基金会。“我要做的公益,是可汇聚各方力量,能渗透每个角落的长期大公益。”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爱国壹号公益基金成立仪式现场

  而说起更长久的布局,他却再度展露了出人意料的新一面。“50岁~60岁,我想静修禅道,通过策划举办寺庙类的活动论坛等,帮助更多人建立信仰。”

  生活中,任景涛也有着不走寻常路的多面性:一面“够狠”。儿子6岁时,就被他送至外地,独立生活学习。“男孩就要从小多吃苦,长大后才能保有韧性和幸福感。” 一面浪漫。他将自己的名字诠释为:观景长安城,听涛鼓浪屿。

  “长安——大唐不夜城,是我的第一故乡。在这里,你可以嚼尽历史的酸甜苦辣,品味千年风景;厦门——美丽的鼓浪屿,是我的第二家乡。在这里,海浪澎湃着我心中最动听的声音。如果你想感受世间之美,就来我的城市找我。”他笑道。

  因此,听到世茂国风长安之名,他便决定在此添个新家。

  ?厦门世茂国风长安项目P10地块设计过程效果图

  巧的是,世茂国风长安作为厦门进岛桥头堡的首站,地处翔安南的“中心公园居住区”和板块枢纽地带,坐拥来往岛内的便捷性、不断高走的未来红利和战略位置估值,也自带多面华彩——

  国风面:以“情·海峡、厝·春秋、瑰·漆线、赋·鼓浪”为四大地块文化,在寄寓长治久安的祥瑞愿景中,通过无死角的细节把控,让你体验兼具大国气韵和大宅气度的归家尊贵感;

  雅致面:将封闭的传统影壁改良成造景的一部分,通过门庭赫奕、宅园深深、静街深巷的三进体验,和以门养尊、以亭养性、以水养情、以溪养心、以壁养神的五重意境,让你感受兼具盛世文明和雅士情怀的诗情画意;

  舒适面:通过增加主卧客厅等横向面宽、革新户型空间使用率、优化采光通风等,让豪宅的内涵向着生活场景的空间逻辑演变,实现“中国式的舒适”。

  ?厦门世茂国风长安项目P10地块设计过程效果图

  任景涛与世茂国风长安的相遇,让我们想起一句话:你是什么人,就会去向什么地方,遇见什么风景。而他的未来策划将与这里碰撞出什么故事,也更让人期待。

  后记

  媒体人、文人、旅者、“红娘”、品牌发起人、公益推动者……任景涛的多面人生,正在他兼具前瞻性和全局观的策划中,释放更大的多元能量。文化传承、品质升级、细节优化……世茂国风长安的多面美好,也在其兼具人文关爱和艺术探索的策划中,汇聚更多的各界圈层。愿我们的梦想与人生,既有深度可专注,又有广度可拓展;既有态度可坚守,又有温度共未来。

  ?厦门世茂国风长安实景图

  2021世茂海峡“世代声音”人物专访再次开启

  这一次我们诚邀认真生活的你

  讲讲那些有趣的故事

  在公众号后台留言,即可报名参与本次活动

  我们将诚挚前往采访,倾听专属于你的世代声音

  期待你的故事

  世茂海峡致敬每一位时代发声者

  免责声明:本公司发布的资讯内的所有信息均由实际提供商品、服务和活动的第三方卖家提供,其资讯内容的合法性和真实性由实际提供服务的第三方卖家负责,该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商品、服务、信息的价格、质量、包装、图片、文字描述、售后服务、送货方式、送货区域、活动时间等。您需自行了解第三方卖家提供的商品或服务的功能、收费标准、退款规则、服务有效期等情况并注意交易风险。如果遇到诸如商品质量、退换货、服务瑕疵、信息虚假等争议和纠纷,您可以依照相关法律法规直接与实际提供商品、服务、活动的第三方卖家自行解决,本公司对上述资讯信息不负任何直接的、间接的法律责任。本宣传资料中部分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无法核实其真实出处,如涉及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制作时间:2021年6月,有效期根据实际商品活动时间为准。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