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湿地公园TOD获首批厦门白鹭城市形象授权使用门户地标!

2023年01月12日 00:00 浏览(3000) 评论 (0)

活动现场图


1月12日,厦门白鹭城市形象标识体系发布会在湿地公园TOD城市客厅举行,厦门白鹭城市形象LOGO和卡通形象主标识正式公布上线。本次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地铁上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海西晨报社承办。

发布会现场,世茂双子塔、园博苑月光环、湿地公园TOD被授予为“首批厦门白鹭城市形象授权使用门户地标”。组委会表示,这三个地标一个代表城市封面,一个代表跨岛发展,一个代表城市未来。城市标识体系的发布意味着城市形象的传播即将拉开帷幕,相信不久的将来,市民将与新城市标识体系不期而遇。

活动现场图


本次发布会举办地湿地公园地铁站,被誉为“厦门最美地铁站”。早在规划设计阶段,湿地公园站就以打造城市地标为使命,站点地上建筑以市花“三角梅”为原型,屋面采用航空行业战斗机的特殊材料——1128块双曲面蜂窝钛板铺设,完美复刻花朵绽放的建筑奇观。站点地下空间湿地公园TOD城市客厅,作为城市人文新空间,是厦门崭新的城市窗口和新晋人文网红打卡点。

实景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吸引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驻厦媒体,福建日报、东南网等省驻厦媒体,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海西晨报等本地主流媒体60余位记者在活动现场进行报道;同时发布会在新浪、腾讯、今日头条等重要平台播发视频,借助香港商报、华人头条等对外新媒体矩阵传播发声。

为进一步提升厦门城市软实力,激发新时代厦门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澎湃动力,厦门启动白鹭城市形象标识体系征集评选活动,以网络征集和定向邀约相结合的方式征集白鹭城市形象LOGO和白鹭卡通形象,同步举办厦门“白鹭女神”故事创作大赛。

本次活动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设计者们以厦门市鸟白鹭为原型,围绕“一飞冲天的白鹭鸟是厦门开拓进取、敢拼会赢精神象征”的主题开展创意设计,围绕“白鹭女神”的故事展开创作。彰显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形象和绿色生态的发展理念,展现厦门开放包容的城市品格。

活动现场图


至截止时间,共收到征集作品2076件,其中LOGO作品1647件、卡通形象作品344件和“白鹭女神”故事85篇。经专家多轮遴选、市民代表座谈、公众意见征集等环节,最终产生厦门白鹭城市形象LOGO和卡通形象各1件主标识作品,以及10件入围作品和各1件最具人气奖作品。“白鹭女神”故事创作大赛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也水落石出。

伴随厦门白鹭城市形象标识体系的发布,湿地公园TOD城市客厅的核心筒大屏随即同步应用全新城市LOGO及卡通形象,以“新门户地标”叠加“新形象标识”,全面展示新时代厦门的新气象、新面貌。

湿地公园TOD成为厦门城市形象首个应用场景


据悉,湿地公园TOD城市客厅自十月一日开放以来,已吸引政府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国央企同行参观近100场;接待厦门市委市政府、湖里区政府、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资源规划局、市交通局、市审计局、市地铁办、市质监站、高等院校TOD研究中心等专业对口单位以及央媒省媒等主流媒体参观来访,频获认可。

湿地公园TOD先后多次参与城市级大事件:城市客厅开放即举办「都市印象」国际抽象艺术鉴赏、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打造中国第一个电影元宇宙地铁站「电影森林」、中国城轨TOD指数发布期间举办2022年中央省市主流媒体TOD采风活动等,与城市同频,普及TOD文化,丰富城市公众人文生活。

20

22

往期活动现场图


伴随“厦门最美地铁站”的揭幕以及“首批厦门白鹭城市形象使用门户地标”的正式授权,湿地公园TOD还将持续深入探索文化运营,致力于与电影、当代艺术、设计等领域跨界联合,打造独特的地铁文化艺术,丰富城市人文空间的内涵。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