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厦门最美地铁站」正式盛启!一站式体验城市人文地标

2023年01月12日 00:00 浏览(2883) 评论 (0)


1月12日,伴随着「鹭上花开 启幕未来」厦门最美地铁站开放暨厦门地铁时光主题艺术展启幕,「厦门最美地铁站」正式亮相,引发全城关注。(厦门最美地铁站信息来源于:厦门日报 2022.10.14)

实景图


厦门是一座美丽的海上花园城市,厦门轨道集团作为城市的重要建设者和运营者之一,希望将「站城一体化」开发模式融于轨道交通站点设计之中,从而使TOD成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一个关键路径。


实景图

厦门地铁2号线湿地公园站,位于厦门城市会客厅五缘湾,轨道集团在这里打造了我省首个TOD示范项目——湿地公园TOD,并极富匠心地将湿地公园站6号入口打造为厦门最美地铁站,这正是轨道集团对美好生活新场景的兑现和实践。秉承将自然融入建筑、将艺术融入生活的设计理念,轨道集团让它成为厦门的城市地标之一。


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开放当天,现场还有「厦门地铁时光主题艺术展」与冬日限定花海空间同步绽放,引领每一位参观者去沉浸式感受欣欣向荣的活力与艺术之美。


当人们第一眼看到厦门最美地铁站,必然会被其精致、独特的外形深深吸引。

湿地公园地铁站6号出入口的设计在湿地公园TOD项目的整体规划理念之上,特地以厦门市花「三角梅」作为建筑造型,将厦门的本土文化与城市情怀融入这个城市地标。


实景图

整个建筑是目前国内曲率变化最大的全钢结构单体,工程设计和施工精密度复杂性都很高。为了塑造出顶部曲面自然的视觉效果,屋面采用了1128块双曲面蜂窝钛板铺设,是一种应用于航空行业战斗机的特殊材料。整个过程通过数轮严密的参数化建模推敲,近百名工人49天昼夜施工,采用5台全站仪全程跟踪测量,近15万个空间测量点数,三维激光扫描实景复测,在每一个细节上反复打磨、尝试、安装。


实景图

6号地铁口所在的广场,打造了全国首个陀飞轮主题水景装置——潮汐时钟。借助科技与自然的相互交融,潮汐时钟通过控制空气压力的变化,形成时针跳泉的高度和强度,以此记录时间的刻度,与厦门潮汐时间同频,创造了一个属于市民的、灵动浪漫的公共文化地标。

实景图


秉持着「一系山海筑美好」的企业理念,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厦门地铁投资公司以比肩世界的先进设计与工程,倾力打造了这座「厦门最美地铁站」。

它不仅仅只是厦门轨交发展中的一个重要工程与节点,更是兑现了开发者与建设者积极参与城市开发、产业文化建设的初心,助力厦门建设成为更加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成为厦门对外宣传城市文化的最美窗口——在这座最美地铁站内,轨道集团将在地文化与地铁公共空间融合,为厦门呈现了首个结合生态、观光与人文艺术的城市地标作品,实现了功能地铁向人文地铁的进阶。


实景图

未来,最美地铁站将为市民带来沉浸式的美学漫步体验,同时还将持续引入艺术展等丰盛活动,让这里不再只是作为地铁2号线的站点,更是厦门人文精神的策源地,成为市民在忙碌奔波中、去往梦想途中艺术的港湾、心灵的驿站。


随着新年的脚步临近,

我们也将迎来全新的生活方式。

厦门最美地铁站现已盛放,

厦门地铁时光主题艺术展同步盛启,

诚邀您的共鉴,共赴TOD理想新生活。


本资料所涉宣传内容(文字、数据和图片)仅供参考,本宣传资料对项目周边的已建、在建或规划建设的市政道路距离、配套设施、教育资源以及环境状况及位置关系的介绍,仅供参考,不作为开发商的要约或承诺,具体信息以政府最终批准的文件及房屋买卖合同为准。本宣传资料发布时间为2023年1月,敬请留意最新宣传资料。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