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保利·和光城悦 | 平凡岗位不平凡,小区英雄在身边!

2022年12月20日 00:00 浏览(1511) 评论 (0)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对于保利物业来说,在物业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平凡岗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12月16日下午14点30分许,保利和光城悦小区秩序主管张子文正在小区内巡逻。一名业主急匆匆跑来,说小区外围的一个窨井内,有两名工人可能是沼气中毒,晕倒在井内,需要紧急救援。

听到这个消息,张子文一边向物业领导汇报情况,一边立即向出事地点跑去。当他跑到现场时,看见井口旁边围着四五名路人,往井里一看,只见两名男子瘫倒在污水中,似乎已没了意识。

张子文下井救人(危险动作 请勿模仿)

“我下去救人,你们在上面帮我拉绳子!”看到井口有条绳子垂到井底,张子文一边叮嘱其他人,一边拉着绳子小心地下到井里。为了尽快救出伤员,他先用绳子将一人绑紧往上托举,地面上的人则一齐用力往上拉举,把人救上去后有人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你要不要上来休息一下,我们下去!”已赶到现场的小区物业主任彭智勇担心张子文吸入沼气,提出换人,但张子文回答:“没事,我一个人可以!”随后,他再次屏住呼吸下到井里,上下合力将另一名工人也拉了上来。

回到地面时,张子文全身衣服都已被污水浸湿,白色的衬衫和裤腿上都是淤泥,头发也湿了。但他顾不上换衣服,又帮忙为伤员做心肺复苏术。

两名工人被救至地面,张子文为伤员紧急进行心肺复苏


小区英雄·见义勇为显担当

经过一番施救,第一个救出来的男子恢复了意识,另一名男子也被赶来的救护车就近送往翔安医院救治。据悉,目前两人均已无大碍。

张子文下井救人的事迹传到小区,受到大家的称赞,业主群里不少业主纷纷为他点赞,称他是“小区英雄”,并向物业提出应该对这种行为进行表彰。

业主群消息截图

小区物业主任彭智勇也对张子文的行为表示赞赏。他说,37岁的张子文是河南周口人,到保利物业工作5年多了,去年底刚调来这个小区,平时表现很好。

张子文日常工作照

对于下井救人的事,张子文并没有特别在意,他说,当时听到消息没多想,只想早点把伤员救出来。“要感谢我的同事和热心的群众,是大家齐心协力一起把人救出来的。”他说。


英雄兄弟·善良本心如一辙

张子文下井救人的义举发生后,在复盘过程中,我们惊讶地发现,早在2018年3月9日,保利物业张勇、张子需就在其所在小区某楼栋14层,距地面45米的高空开展过一场生死营救。

张子需的救人义举,上榜由厦门海峡导报社发布的2018年度厦门“十大平民英雄”。而他与本次下井救人的张子文恰是同胞亲兄弟。

张子需见义勇为相关图示

他们在工作中一贯勤恳负责,时刻以维护小区安全为重点,身处平凡岗位,内心却伟岸高尚。在这些突发事件中,他们临危不惧、果断伸出援手,不仅保障了业主的安全,更展现了保利物业人应有的担当与作为。


众媒争报·弘扬正能量

张子文下井救人事迹发生后不久,便被厦门日报、厦门晚报等厦门权威媒体争相报道。张子文以平凡之躯行英雄之事,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广大群众树立起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厦门日报社电刊、厦门晚报电刊、厦门晚报报刊





一个好的物业,是业主生命安全的守护者,也是幸福生活的保障者。保利物业基于“让家更暖”的理念,始终以人为本、业主之上,以温情与专业的物业服务,守护着万家灯火。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