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黄其森出来说话了

2021年09月03日 23:57 浏览(0) 评论 (0)

  泰禾下一步怎么办?

  黄其森给外界的印象是敏行而讷言,在泰禾的敏感期内,以讷言为主。

  最近一两个月,黄其森开始对外说话,从与同行和媒体的小范围交流,到大范围可做全程网络直播的对外宣讲。

  8月28日农历处暑后的一个夏夜,在北京中国院子,黄其森登台讲话。

  他回答了一个重要问题:泰禾接下来怎么干?

  在豪哥听来,核心就四个字:变与不变

  变的是对规模的追求,改走小而美、小而精之路;不变的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东方美学的传承,是在品质上对“求精”和“匠心”的坚守。

  老黄不讲则已,一讲还挺有底气。

  底气来源之一,是变与不变下自初心,上合国策。

  不求规模是因为“房住不炒”。房子只要真是用来住的,规模总有天花板;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永无止境,对产品的精益求精也就永无止境。

  “中国一个大城市一年的开发量,相当于整个欧洲。但能给城市留下记忆的有多少?”黄其森认为,这缘于建造了太多的“复制和快餐”,“我们不缺规模和数量,缺的是质量和精品。”

  底气来源之二:泰禾有了牛人的加持和赋能。

  当晚的会上,泰禾御匠联盟成立,在坐的御匠共有5位,包括国家级官式古建营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明清宫廷生活/养生专家、古书画修复装裱专家、青铜器修复专家,古建筑瓦石专家等。

  为什么泰禾选择这个时候与大师们合作?

  泰禾的新中产品是官式建筑,而官式建筑形制严格,形群完整,体现着中国古建筑最高水准和最精技艺。

  泰禾的三大造院体系、十大专利,十二营造则例,虽是业内高标,但仍以自主研发和践行为主。

  而御匠们则是中国传统官式建筑和高精尖宫廷技艺的传承人,也是工匠体系细分赛道中的领军人物。

  他们的加持和赋能,能使官式建筑的巅峰技艺实现“真传承”和“传承真”,帮助社会有志于传统文化和建筑技艺传承的机构、企业等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工艺水准,让传统焕新,让文化落地,从建筑和居住延展到生活和服务。

  这与黄其森的期待略同。

  在黄其森看来,持续深耕新中式赛道,泰禾未来的空间仍然巨大,比如“细节和服务的进一步提升,以及产品的个性化定制”。

  井淘三遍吃甜水,人从三师武艺高。

  结盟御匠,显示了泰禾的多重意图:救急为标,升维为本、传承则是坚守的使命。

  底气来源之三:从今年3月份开始,泰禾已经进入复工复产复销。

  从北京、廊坊、济南、南京、南昌、福州到厦门,有已经是现房准现房的产品、有始终未停工或在建已复工项目,还有少量在努力推进的待复工项目。

  复工起势时,老黄人“狠”话不多:再难也不能降品质,品质是泰禾的底线,一定要坚守住。

  实际上,不止坚守,还要提升。

  多个项目都进行了产品升级改造。北京金府大院对院子、院墙、巷道和园林景观进行了高标准整改,丽春湖院子全面启动品质提升,并推出多功能高标准会所。

  以金府大院叠拼样板院为例,看下提升内容:

  提升院子品质,整合地面铺装形式,将功能分区大致分为入口区、转换空间、休憩交流区和观景休闲区。

  院内西侧增加中式景亭,景亭内设置玻璃夹绢画,选用山水主题画作应扣整体项目的中式意境。东侧对景为水景结合景墙,搭配一棵点景造型松。景墙采用不锈钢板边框,内置玻璃夹绢画。南边是可供休憩的古建景亭。北侧边院增加廊架,提升品质和私密性。

  空调室外机增加格栅遮挡,提升外包美化效果。院内楼梯栏杆改为仿铜栏板,增强项目品质。

  庭院内外增加植物,提供更好的绿化和遮荫效果,同时增加空间围合感。

  其实,北京金府大院位于四环的黄金地段,又是2019年的畅销名盘,提升当然好,不提升亦没问题。但泰禾熊掌与鱼都要,从实用性、美观度和私密性三个方面,进行全面、大幅的品质升级。

  可以看出,此次黄其森出来说话,不是老王卖瓜,不是强作姿态,而是手上有活儿,心里有底。

  而且,老黄的话,有邻,不孤。

  传说中的白武士也开口了。

  8月30日,万科董事总裁首席执行官祝九胜在业绩会上最近的公开表达是:

  对于泰禾,一直有一个小组密切地联系,在帮泰禾把关一些专业问题,也给他们一些建议,符合条件的仍然会履约。

  祝九胜犹觉不足,加了一句:项目合作是万科一贯的作风,包括项目端和融资端。

  啥是作风?就是主动、经常、忍不住这么干的意思。

  其他泰禾人也在说话。

  最近,泰禾品牌中心负责人把泰禾员工近三个月说的话编了一本厚厚的书,名之曰《百日唯新》,中心意思是泰禾每天都有变化,攒在一起后,会有更好的新泰禾。

  在最新金府大院的活动上,泰禾营销负责人对于公司流动性危机的用词是“利用”和“不能浪费”。

  以危当机,心气儿挺高。估计这也是近期泰禾三天一小开、五天一天开的内部会上,老黄自己的意思。

  其实,讷言的老黄心气儿一直很高。

  他的著名观点之一是:站在纽约伦敦看北京上海,站在北京上海看福州厦门。

  18年前,老黄南人北上,在当时人称通县的地方拿了个大地块,初名“运河岸上的院子”,江南烟雨香鬓湿的意味,美偏柔,后来改成“中国院子”,美且壮,会当临绝顶的意思就出来了。

  他的著名做法之一是:拿地,北不过山海关,南不到海南岛。

  所以,他拿的地块,都是名城C位、上佳之选,这也是今天他虽弯不折、力行挺经的理由,之一;或许也是外界合作之门仍然打开的理由,之一。

  我在想,如果做得成,做得好,小而美、小而精的新泰禾,会是个什么样子呢?

  大概是“明星变名媛”。

  名媛有啥特点?

  第一个是少,少到阅尽沧桑的你豪哥基本上也没见过;第二个是内外兼修,不止天生丽质,还琴棋书画舞,都拿得起,放得下;第三是有独特气质,闻香识女人,是她错不了;第四是经历过非凡人生,心态成熟,不一惊一乍;五是有带动力,风尚领袖,一颦一笑,皆成传奇。

  一说美女话就多,豪哥老毛病又犯了。

  这与中国院子有点相似呀。

  百里长安街东起点,紫气东来,背后就是大运河;官式建筑代表,院子系的开山之作,历经18载,成为泰禾产品旗舰之一,是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代表;美无止境,持续打磨,开会这天,正值中国院子骊宫新样板房开放日……

  一句话:院子不是建成的,而是养成的。

  这不就是名媛的路子吗?

  泰禾“小而美”和“小而精”的战略转型,不仅仅是基于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昭示着,在追求美好生活年代里,中国房地产将有着更多的可能性。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