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多维交通立体互联 马銮湾快到“飞起”!

2020年10月10日 11:35 浏览(0) 评论 (0)

  2020年海沧区马銮湾“筑城”计划已经启动,城建、交通、商业、医疗、民生等配套加速落地。一座活力新城正在崛起!龙湖春江天玺位于海沧区马銮内湾正核,近享区域发展利好。

  在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上,5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户马銮湾新城,总投资额超320亿元,创历年来新高。

  一艘艘商业巨舰“组团”驶向厦门马銮湾,体现的不仅是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打出“组合拳”、促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的结果,更反映出马銮湾新城营商环境突出、影响力和辐射面优势明显。今起我们将为您盘点马銮湾新城的核心竞争力!

  区位优势

  历史上的马銮湾,是个天然的避风良港,三面环山、一侧面水,既能面水以渔、又可靠山而耕,区位禀赋优越,用“风水宝地”来形容它都不为过。

  如今,当论及特区厦门跨岛发展、闽西南协同发展时,更绕不开“马銮湾新城”这一“C位”角色。马銮湾新城位在厦门黄金海湾带轴心,横跨海沧、集美两大成熟发展区广阔腹地,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基础和空间,区位优势明显。

  当厦门城市建设版图从岛内“走向”岛外,马銮湾新城更被委以重任——它被规划定位为“厦门城市副中心”,以打造“厦门湾两高两化新极点”为目标,实现城市布局优化和功能提升,令岛内外均衡发展。

  “因此,新城对标学习新加坡、深圳前海,遵循‘一心、双廊、两湾、四岛、一门户、多节点’城市设计框架,打造国际一流滨海湾区。”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区位优势与战略定位叠加,新城注定将成为厦门城市空间结构中不平凡的“一核”。

  马銮湾新城战略定位图

  “出洋通番古新垵”,马銮湾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交通要道;建设中的马銮湾新城则完美延续了这一“传统”,不断完善提升交通设施,打通四通八达的多维交通网络,形成立体通联的发展大动脉——

  沈海高速、厦蓉高速穿城而过,4个ETC出入口直接对接;前场铁路物流园链接中欧国际班列,做大做强“国家物流新通道”,铁路、公路、水路融合多式联运打造货运大枢纽。

  马銮湾新城前场物流园区

  除此之外,依托马銮湾新城高效快捷的“两环七横七纵”骨干路网、绿色经济的“轨道+公交+慢行”公共交通体系,以及海翔大道、海新路、在建厦门第二西通道等周边四通八达的外联快速道路,最快半小时内可直抵厦门各个板块、抑或城市交通枢纽的各个节点,再经陆路、港口、航空、铁路等畅达全国、全世界。

  也就是说,将来无论是新城内部交通,还是向外的互联互通,都将十分便利便捷。

  马銮湾新城外联交通十分便利,图为穿城而过的海翔大道

  “两环七横七纵”骨干路网年内基本成型

  年底前,马銮湾新城内部东西向、南北向的交通动脉将基本打通。这其中,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高标准规划建设的环湾大道,这条8.11公里长,综合了交通、旅游、景观、休闲和运动等功能于一身的“高颜值大道”,将于10月率先实现主车道通车。

  建设中的环湾大道

  厦门第二西通道预计明年竣工通车

  厦门第二西通道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将以下穿海底隧道的方式连接岛内与马銮湾新城,助力新城融入岛内“半小时生活圈”。

  厦门第二西通道意向效果图

  规划建设高速公路马銮湾出入口

  为进一步增强新城与沈海高速、厦蓉高速交通联系,规划在原有杏林、海沧、厦门西/新阳等出入口基础上,新增马銮湾出入口,免于车辆绕行,大幅提升通行效率。

  马銮湾出入口

  地铁线网密度将达全省第一

  去年底,厦门地铁2号线开通,马銮湾新城顺利跨入“地铁时代”。地铁2号线在新城设有6个站点,确保从新城快速到达岛内核心行政商务区;随着地铁4号线和6号线提速建设、厦漳泉R1城际铁路加快推动建设,新城很快将实现“三铁并存”、一条城际线穿城而过,坐拥11个站点、4个换乘站,地铁线网密度全省第一。

  地铁2号线新垵站

  “环湾巴士”将串联新城

  为进一步满足居民对地铁换乘,以及医疗、教育、购物等的需求,马銮湾新城片区指挥部积极联手厦门公交集团引入“环湾巴士”,10月份已正式开通运营,成为新城一大“爆点”。

  环湾巴士(意向效果图)

  (以上数据来源:厦门马銮湾公众号)

  除此之外,2020年海沧区马銮湾“筑城”计划已经启动,城建、交通、商业、医疗、民生等配套加速落地。一座活力新城正在崛起!龙湖春江天玺位于海沧区马銮内湾正核,近享区域发展利好。

  龙湖·春江天玺执掌繁华高地,更是高规格配套云集,临地铁,近享SM新生活广场+(规划中),一城优越,值此尽享。马銮内湾崛起,超越五缘内湾,坐享下一个宜居高地。

  龙湖·春江天玺,约2.5低容洋楼社区,建面约46㎡两室爆款神户型等你来抢。

  (效果图)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请扫描识别下面二维码,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