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清华博士告诉你 在厦门何为好学区?为什么需要好学区?

2020年10月03日 21:30 浏览(0) 评论 (0)

  清华博士告诉你

  在厦门何为好学区?为什么需要好学区?

  学历高峰

  ONE

  大众眼中的学历高峰是什么程度?是一中双十的学霸?还是厦门大学的金融学硕士?亦或是清华大学的博士?

  可以肯定的是,清华大学的博士对于知识、教育的理解是较为深入的。此次,让我们从清华博士的视角出发对学区进行剖析,解密何为好学区?为何需要好学区?

  何为好学区

  TWO

  好学区?好成绩?好大学?不一样的圈层?截然不同的一生

  这是一个逻辑递推的关系链条。但是细细推敲便会有许多疑问,首当其冲的便是第一个导向,为什么好学区便会带来好成绩?

  或者说换一个问法,如何才能拥有好成绩?

  答案便是好环境+好师资

  好环境便是同所学校与你一起学习的同学;同个小区与你一起生活的朋友;同个家庭陪伴成长的父母。

  “我并不是拥有超于常人的智商,而是得益于优于常人的环境”清华博士说道。环境往往决定了个人发展的潜力和轨迹。

  群体性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在优秀的团队中难有很差之人,在落后的队伍里难有拔尖之人。

  “说一个我的亲身经历把。”博士言:“中考的时候我上了双十,比我低3分的朋友遗憾落选,三年后我们的高考分数差了130分。至于之后的成长轨迹也同样令人感叹。我和我的朋友并没有能力上的高低差,仅仅是高中的三年便导致了截然不同的人生。”

  环境并不仅仅是影响一个人,更是改变一个人。当你周围的同学都在努力学习时,所营造的氛围会促使更多的人不断努力,这是一个不断正向反馈的过程,宛如水坝决堤难以阻挡。

  与其说优秀的学校培育了一批优秀的学生,不如说优秀的学校汇聚了一批优秀的学生。优质的生源的确是名校之所以是名校所不能或缺的。

  中海地产有句话叫:汇聚奋进者。那么加入一个汇聚了书香门第的社区想必也是所有买房人共同的期许。可谓是千金买房,万金买邻居。

  师资呢?

  THREE

  至于师资方面,成熟的百年名校是最值得信赖的,他们有着最先进的教育体系,最均衡的教育理念,以及最优质的校友人脉。在厦门,提到名校,一中、双十、外国语(通称:一双外)是耳熟能详的名校天团。若是街坊邻居有人上了一双外,邻里知道后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从此成了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受限于厦门发展的历史,一双外的初中部均位于岛内思明片区。如今,跨岛发展的概念已经提出了十年,岛外的文娱、产城等均有了不弱于岛内的规模,于是教育板块变成了木桶中的短板,也正是跨岛发展必须解决的矛盾点。

  教育资源是不平等的,却也是平衡的。过去,厦门的精英阶层都在岛内,甚至厦门的绝大多数人口均位于岛内,岛内教育资源独大是资源分配的合理结果。如今,岛外人口已超岛内,岛外GDP总量也有望今年超越岛内,这见证的不仅是岛外的发展,更是厦门这座城市欣欣向荣的发展轨迹。

  曾几何时,五缘湾还叫钟宅湾,房价不到1W/平,人口稀少产业为零。同样也是2005-2015的十年间迅速崛起成为厦门新客厅。厦门岛的未来已经从思明区转移到了湖里区东部,而整个厦门的未来随着十年前习大大提出的“跨岛发展”已经转移到了岛外新城。

  岛外新城都爱对比五缘湾,但是大家都心知肚明真正能媲美五缘湾的岛外新城位于何处。

  小区图书馆实景

  哪里有好师资?

  FOUR

  回到师资这一话题,为了满足岛外精英阶层的教育需求,一双外着力建设岛外校区,而厦门外国语本就在海沧规划有高中部,如今再次规划,直接将初中校区+高中校区定位于集美新城核心区。这是一双外中唯一一个初高中紧邻的校区,势必将是外国语学校未来的主战场

  初高中师资的流动,也同样保证了“好师资”这一必要条件。许多关于外国语的文章络绎不绝:

  不仅如此,这也是全厦门唯一一个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教育资源紧邻的板块。

  从师资来说,集美区实验小学已经调任了曾营小学校长叶秀萍,也汇聚了集美区的优秀师资;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是厦门外国语亲自操办的第三个校区,师资同流一脉相承。

  那么生源呢?

  FIVE

  据公示消息,诚毅幼儿园亭北分园和集美区实验小学2020年秋季已正式招生,中海丨杏林鹭湾、武地&建发·央著、中交和美新城小区的学生确认可以就读。

  观察中海丨杏林鹭湾目前在售房源,普遍为500-600万左右,扪心自问,这样的价格是可以考虑岛内较新的二手房。虽说岛内、岛外在居住体感上已无区别,但是引用《哪吒》里的一句话“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能住岛内何必岛外是不经思考的普遍认知,是大多数人的选择。

  所以愿意选择岛外的家庭,在家庭教育、教学认知方面是出类拔萃的。生源好坏第一步便取决于家庭环境,毋庸置疑的是,杏林鹭湾已经筛选了一批优质圈层:

  ①重视教育

  ②家境优越

  ③观念领先

  所以究竟是名校加持奠定了中海丨杏林鹭湾高端楼盘的身价,还是中海丨杏林鹭湾为其汇聚了同样追求教育追求品质的精英人群?

  一双外对标的就只能是一双外,观岛内一双外旁小区价格如下:

  同档次学区中罕见8W/平以下的小区。屹立不倒的价格彰显的是普罗大众对其学区质量发自内心的信赖。

  诚然,每一个新学校的诞生都不是伴随着高房价的背景,新校中无论是五缘实验还是厦门二实,都是随着教学质量不断被检验,房价与名气才比翼齐飞,一路高升。

  这里摘抄某地产大V的一段话:

  中海丨杏林鹭湾

  欢迎一同见证


4月底


盛大开盘,直指岛外人居新高度


6月


集美区实验小学正式官宣,中海丨杏林鹭湾正式划片


7月


诚毅幼儿园亭北分园正式划片,一期即将售罄,2#紧急加推


8月


集美销冠,越来越多美好被大众发现


9月


蝉联销冠,金额、面积、套数三冠王,越来越多的认可与追捧


10月


7#感恩加推,绝美中庭即将面世

  无奈售罄 只能加推

  7#限时加推:仅26套即出即罄的110㎡边套

  真·手慢无

  致电:0592-2986999

  温馨提示:

  1.本宣传资料仅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与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附件等协议及政府最终审批文件为准,出卖人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和解释的权利;2.本宣传材料对项目规划、设计等方面的介绍仅为提供相关信息,并不意味着对此作出任何承诺,买房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3.本资料所发布内容仅为出卖人2020年9月27日前获取的信息,出卖人将根据政府规划变更或项目实际发展(如分期规划、设计变更等)不定期更新宣传资料,敬请留意最新资料。4.本资料不对学区及入学条件做任何承诺,学区划分及入学条件以政府及主管部门批复为准。5.本画面中”实小“指集美区实验小学,”厦外“指厦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开发商:厦门中海地产有限公司,预售证号:20200020。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