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与环东CBD共未来”跨岛大发展主题对话活动圆满落幕

2022年07月05日 19:28 浏览(0) 评论 (0)

  7月5日,一场特殊的主题对话活动在银城智谷举行。来自建设、产业、商业、医养、文旅等领域的新老同安新城建设者、见证者、亲历者们齐聚一堂,以“与环东CBD共未来”为主题,畅聊新城的诞生与崛起,解读新城的建设与蜕变,展望更美好的未来。

  本次活动由福建日报社、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同安区委宣传部指导;海峡导报社、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主办;中海·环东时代、特房·新玥公馆协办。

  对话现场,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征拆部主任、同安区文联主席吴剑锋,原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征拆部主任、同安分部办公室主任陈火生,海峡导报社总编辑陈创业,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部负责人戴洁,银城智谷招商负责人魏来,泰康之家鹭园人力总监李荣苇,爱琴海购物公园总经理邓莉娟,厦门方特销售部部长马逢罚,以及近二十家主流媒体,齐聚一堂,一起看见环东蓬勃的崛起,预见环东向上的未来!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厦门环东首届空中少儿绘画大赛的颁奖典礼。近40个6-12岁的小朋友通过空中俯瞰的视角,童心齐绘新城美景,并在张明、许辉煌两位专家评委的评选下,诞生了数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创意奖,至此,这场权威、优质的高规格赛事圆满结束。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也是环东CBD新城最直接的受益者,特房·新玥公馆与中海·环东时代紧靠五缘实验学校同安校区,备受关注。

  据悉,建面约82-129㎡的特房·新玥公馆,采用智能科技元素,为环东CBD人居注入了新鲜力量,全力以赴打造精智社区,智慧安防体系、智慧通行体系、智慧通信体系、智慧服务体系,四大智能体系集为一体,十二大科技细节精准匹配环东CBD精英圈层的品质生活追求。

  而建面约80-130㎡的中海·环东时代,作为“最懂建筑的开发商之一”的中海在环东CBD打造的标杆之作,环东时代可谓是站在产品链的顶端,将中海的“工科状元”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全盘户型得房率高于市面约6-8%,为购房者省下了全屋软装的费用,还做到超大面宽+户户边套+户户无遮挡+户户双阳台,再一次刷新环东品质的天花板。

  l 大咖分享

  厦门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部负责人戴洁

  见证最美新城的诞生

  从2015年到2022年,七年转眼即逝,我们见证了新城从一片滩涂成长为城市CBD。

  那时的滨海西大道,只有窄窄的两条路在修建,现在的滨海西大道东侧是大片的鱼塘,一片荒芜,没有任何建筑,甚至连外卖都叫不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同安只是岛外的一个区。七年过去了,新城界面焕然一新,配套建设日新月异,每逢周末,浪漫线上人潮汹涌。

  如今,银城智谷已经建成并且投入运营,园区内公寓、写字楼、双Mall逐步落地,新城的核心雏形已经出现,伴随着同安第一高楼的建成,环东的天际线已经有了全新的面貌。

  应该说,我们所有的建设者都只是新城开发过程中小小的一份子,但是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力量凝聚起来,促成了最美新城与环东CBD 的诞生。作为建设者,有机会与其他的奋斗者们携手共进、共同成长,共建一个如此美好的新城,非常荣幸。

  l 大咖对话

  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征拆部主任、同安区文联主席吴剑锋

  同安的发展看新城

  定位为两高两化的典范新区、创新创业的科学之城、宜居宜业的浪漫湾区,同安新城经过十余年开发建设,目前,框架已基本建成,交通、市政基础设施趋于完备,城市建设、绿色生态基本成熟,公建配套设施全面布局,产业平台加快建设招商,一副“产、城、人”和谐发展的新城画卷正在绘就 。

  新城按“市政先行、高标配置”的原则,高标准推进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如今,“新城购房”已是一种趋势,甚至我们见面聊天时,也会问一句“同安新城有没有买房”?

  值得一提的是,教育配套日趋完备,新城规划建设中小学27所,已建成17所,近日已报建的五缘实验学校同安校区计划今年开工,2024年竣工交付,并在当年秋季开始招生,位于新城西柯街以东、滨海西大道以西、通福路以南。

  “古同安,今厦门。”新城的建设给古同安注入了新的活力,让它重新焕发了青春。厦门的发展看同安,同安的发展看新城,我对同安新城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原环东海域新城指挥部征拆部主任、同安分部办公室主任陈火生

  喜看环东沧海巨变

  2006年,环东海域开始了综合整治,当时的场面可谓金戈铁马、狂飙突进,鼓舞人心!经过历届党委政府不断地努力,按照四高标准加快建设,经历了从滩涂到新城的沧海巨变。

  2019年时的环东海域指挥部,在指挥部综合考评中,名列前茅,实现了预期的目标——“一年有突破,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

  我们可以看到新城的几大变化:规划再提升、配套再完善、产业再壮大、管理再加强。 环东海域是一块宜居宜业宜游的创业热土,新城这边既有大海,又有阳光,又有浪漫线,如此美丽的城市界面,激发了我的创作欲望,上联是:大海同邻,阳光结伴,浪漫无限!下联是:环湾安居,三谷乐业,未来可期!横批就叫“喜看环东”。

  下一步,包括我在内的新城建设者们,自感身上的压力还很大,我们在建设新城的同时,还希望能够让百姓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这是我们还要继续共同努力的目标。

  海峡导报社总编辑陈创业

  致敬新城建设者

  11年前,海峡导报作为主流媒体,牵头策划了《探访海西未来迈阿密》系列报道,在厦门媒体中率先解读环东海域。当时从六大构想对环东海域进行了深入的解读:规划、建筑、市政配套、生活配套、旅游休闲和海洋保护,这组报道,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十多年过去,这六大构想基本都已实现。如今,放眼环东海域,真是美不胜收!来开会之前,我特地到环东海域走了一趟,让我发自内心地羡慕这里的居民。可以说,这里的硬件水平直追迈阿密。

  作为媒体人,很荣幸见证同安新城的崛起,也见证了一个浪漫湾区的形成。

  今年作为跨岛发展的关键年份,我们再一次牵头关注环东海域,一方面是为了致敬新城建设者,同时也是为了展望新城的未来。海峡导报将会通过更多元的平台进行全方位的展示,让更多人认识这片产城人高度融合的滨海热土。

  银城智谷招商负责人魏来

  期待新城的再次惊艳

  作为银城智谷的一份子,我们非常自豪。我们有非常强大的商业合作伙伴、厦门地铁6号线、以及同安第一高楼等,完善高端的硬件配套,即使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各大产业园相比,堪比CBD的银城智谷也是实力突出。

  在产业的布局招引上,银城智谷也被寄予了厚望。值得一提的是,科学城I号孵化器的正式落地,对银城智谷,以及同安新城而言,都是重大利好。作为厦门科学城项目首批落地的项目,占地面积接近10万平方米的科学城I号孵化器,就像“造血”一般,将孵化出优质企业,吸引更多高能级项目与人才汇聚。目前已有不少上市后备企业入驻。

  此外,爱琴海购物公园与欧丽洛雅家居商场在四月已经全部封顶,红星美凯龙招商团队已正式入驻,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工作中,预计下个月会大范围开展商户的招商工作,预计明年下半年,双MALL将会以一个全新的商业形象以及惊艳的商业业态,展现在厦门人民面前。

  泰康之家鹭园人力总监李荣苇

  打造新城的“明珠”

  目前,泰康之家完成全国26个核心城市、29个项目布局,11城12家社区已开业运营。泰康之家·鹭园正好是第十二个。

  为什么选择同安新城,一方面,与厦门整体的“高素质高颜值”息息相关;另一方面,更离不开同安新城快速发展的内部环境,高度符合我们的“五个一”标准,包括一家医院,也就是三甲医院环东海域医院;一所学校,即将开工建设的五缘实验学校同安校区;一个产业园,这里是厦门科学城的重要落户区域;一个交通枢纽,距地铁6号线站点仅300米;一个风景区,这里文旅资源丰富,方特、滨海旅游浪漫线等。

  泰康之家·鹭园将全心全意服务好厦门长者,缓解就业压力,为环东海域发展贡献泰康力量。未来,我们不仅努力将泰康之家·鹭园打造为同安新城的“明珠”,更加致力于打造为厦门的城市名片。

  本活动特别感谢中海·环东时代、特房·新玥公馆联合举办。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