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引千年淡水温泉原脉 在厦门邂逅理想温泉生活

2020年09月14日 20:46 浏览(0) 评论 (0)

  温泉文化源远流长,自远古时代人们将壬夫视为神明加以推崇,壬夫掌管温泉之水,司水御万物成为温泉最早的故事记载。

  ○示意图

  时间辗转至先秦,温泉一词出现在了《山海经》中,沁润私汤后来成为了皇亲大臣的特权。而身负天下第一名泉——华清池,作为皇家御用行宫,更是在历史中留下了璀璨诗篇。岁月的宏章中,温泉与繁华息息相关,在古代,温泉的开发,皆是随着当朝政治中心的转移而变化,随着温泉衍生而来的温泉文化,也随着朝代的更迭源远流长。《本草纲目》中的热泉、冷泉、甘泉等以及李时珍将温泉作为药引,徐霞客的到访、寻觅都可一一佐证。

  不过,地热资源,本就是一种难以复制的自然资源,厦门虽然拥有226公里海岸线,占据稀缺温泉资源的区域却屈指可数。从厦门全市地热资源调查结果显示,全市共勘察发现14处温泉资源,真正意义上开发的温泉仅有3处:同安汀溪、海沧东孚、集美杏林各占一处,可以说,温泉资源在厦门,本就是一种稀缺品。

  ○汀溪院子实景图

  如果说温泉之于厦门本就稀缺,那么始于明代的汀溪汤泉的地位,可能远远不止于厦门,因为其偏硅酸淡水温泉属性,在如今中国有且仅有七处,浸泡于此不仅祛疲解乏,更可舒筋活络,缓压宁神,可谓汤泉上品,汀溪汤泉以其悠久的温泉历史、丰沛多元的泉脉水质,造就了同安汀溪得天独厚的温泉环境与温泉文化,事实上,过往日本北海道、箱根、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等世界温泉圣地,其温泉水源也正是与汀溪汤泉别无而致,可以说,如今的你即使无法远行世界,也能享受来自世界的恩馈。

  ○汀溪院子实景图

  偏硅酸温泉水中以偏硅酸形式存在的硅元素能对皮肤起到清洁的作用,具有软化皮肤角质、防衰老、使皮肤光滑等功效,是保养皮肤的最好的选择。偏硅酸型温泉还对现代都市人的“亚健康”状态(即慢性疲劳综合症)有较为明显的疗效。

  ○示意图

  医学证明,偏硅酸对慢性风湿病、类风湿病、关节炎、骨质疏松症、皮肤病、贫血等病症有治疗作用。对恢复血管弹性、调节心脑血管机能、动脉硬化、心脏病、高血压、神经功能紊乱、胃炎及消化道溃疡有明显医疗保健作用。

  ○示意图

  正所谓天然的温泉给人以身体乃至心灵的慰藉,池水的清澈,氤氲的雾气,都会为人们拂去一天的疲惫和繁忙,舒适、喷涌的热气,将自然的胸怀展现在每个人面前,让不自觉的放松席卷全身,或闭目养神,或纵情思想,置身温泉世界,心脾温暖润泽。

  ○汀溪院子实景图

  对每个人而言,生活的梦都是私有的、不被打扰的,就像那浸泡在温泉中的美梦,不应只存在于自己的梦乡之中。泰禾·汀溪院子,以户户藏院景观环绕,轻巧的把喧扰阻隔在外,给院中人一个专属的空间,在经历了疲惫工作的一天,卸下所有,沉浸于私家温泉,涤去周身的疲惫,放空疲劳的头脑,在氤氲的蒸汽中,静候时光的美妙,让生活慢下来,让心灵静下来,被大自然和如画的美景宠爱着,给自己的大脑放个假,让忘记时间成为一种高贵的习惯,让一颗忙碌的心就此歇息。

  ○汀溪实景图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