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稳健发展频受认可,大唐地产为“新闽系”房企代言

2022年08月27日 13:08 浏览(0) 评论 (0)

  房地产行业中,闽系房企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存在。曾经地王、黑马、高杠杆等标签让闽系房企轰轰烈烈地打下一片天。然成也杠杆,败也杠杆,许多名号响亮的闽系房企近几年行业加速出清过程中纷纷倒下。

  都说“时势造英雄”,市场下行过程中,仍有企业扛起闽系房企的大旗,在逆境中一步一个脚印地发展壮大,为“新闽系”房企强势代言。

  坚守初心:压力就是动力

  旧闽系之所以元气大伤,追根究底是为了追求销售规模快速增长,企业激进拿地,负债率普遍较高,加之2020年疫情爆发、政策调控和“三道红线”,以及预售资金监管等制度的多方压力下,导致危机出现。

  面对市场变幻,大唐地产走在行业前沿,坚持稳健派的经营策略,利用去杠杆化,走长远发展的道路。在房产地建设、在日常经营策略的布局中,不求快,只求好,做到销售额不注水、债券不违约、交房不暴雷,把优质的房产产品带给消费者。在风起时不退反进,足以证明大唐地产的实力所在。

  (大唐地产上海总部)

  资本雄厚:自强者恒强

  相对其他已出风险的闽系房企,大唐地产站稳脚跟的底气来源于自身强大的基础根基。早在1995年民生银行组建时,大唐地产母公司福信集团就参与其中,成为民生银行的创始股东。凭借股东身份获得授信额度和优质资产的股权质押融资,福信集团的财务能力有目共睹,可保证在突发情况下安稳“过冬”。

  同时依靠福信集团的金融支持,大唐地产全国化布局得以全面提速,现已形成以金融为引擎,房地产为主业,高科技产业为导向,包括贸易、文体产业在内的“五业并举”发展格局,成为享誉国内的大型综合性民营企业。

  优秀的财务表现及高效的运营能力,让大唐地产屡获行业嘉奖。2022年4月,大唐地产荣耀上榜观点年度论坛“2022房地产卓越企业表现”榜;6月荣获第十五届“中国地产时代奥斯卡”评选活动“2022中国房地产优质品牌企业”奖(信息来源:乐居财经、时代在线)。这些奖项的取得,是对大唐地产公司治理结构健康、运营稳健、产品竞争力持续精进、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的实力佐证。

  轻装上阵:行得稳走得远

  2020年12月,大唐集团控股成功登陆港交所。本次成功上市主要归功于大唐地产债务结构合理,偿债能力持续改善,以及业绩锁定性强,发展前景向好。

  从基本面来看,“高负债”是闽系地产商快速发展面临的一道难题。大唐地产发挥境内外双融资平台优势,灵活运用多种工具,降低加权平均融资成本,处于行业低位梯段。依据现金流、长短期负债比例等多方面业绩表现可以断定,大唐地产的短期偿债能力指标处于稳定水平,剩余货值足够覆盖交房。

  销售方面,2021年大唐地产营业收入达112.54亿元,同比增长6.2%,净利润以10.26亿,同比增长8%,成为去年少数实现增收增利的房企之一。2021年全年,大唐地产也以13.4%的合约销售增长率,完成全年销售目标。2022年,大唐地产通过飞虎队等创新举措,销售破局效果显著。根据机构数据显示,2022年前5月大唐地产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101.5亿元,稳居中国房地产企业百强(信息来源:搜狐焦点)。热销的背后,是资本市场对大唐地产认可度的提升。

  精工匠筑:兑现力即生命力

  2022年8月,大唐地产荣登“2022最具潜力交付品牌榜”第27位(信息来源:凤凰网)。在当前房企“保交付”的大背景下,大唐地产多措并举,保障项目如期交付,多项目实现提前交付,赢得市场及消费者信心,进而实现良性循环推动稳发展。

  作为国韵建筑的开创者,大唐地产坚持以东方文化创新,引领国人居住生活方式的改变。2022年8月,莆田大唐·湖心印象和龙岩大唐·世家望樾荣获GHDA环球人居设计大奖 地产展示区景观类优秀奖,福州大唐·书香世家荣获该奖项居住区景观类优秀奖(信息来源:新微设计)。凭借深厚的国韵造诣与匠心巧思,大唐地产屡获设计行业知名媒体与评选组委会的肯定。

  除了设计巧思,优质的产品离不开质量的保障。大唐地产利用智慧工地云监管平台,围绕施工现场人、机、料、法、环、各个环节,实时、有效、准确地反应施工现场的情况。真实记录房子的“生长”过程,让每道工序、每个环节都有据可查,让业主买得放心、住得安心。

  凭借优质产品力、极致服务力和稳健经营力,大唐地产频频受到行业内主流媒体、研究机构以及资本市场的认可和嘉奖,先后荣膺“中国房地产最具稳健性公司”、“最具价值地产公司”及“最具品牌力IPO”等大奖,旗下多项目获得银行颁发的资金监管示范单位、房地产战略合作优秀单位(信息来源大唐地产官网)。

  未来,大唐地产会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策略,强化运营能力,提升产品和服务竞争力,持续围绕客户对产品关键节点的关注,坚持以匠心筑造品质居所,为“新闽系”房企树立标杆。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