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你说该怎么办?

2021年10月29日 17:31 浏览(0) 评论 (0)

  房地产税改革试点消息再次刷屏。

  一石千层浪,楼市赢家们又要开始盘整手上的房子了。

  盘点各路楼市大V的解读,或有解读的角度不同,但观点基本一致(网上整理,仅供参考):

  什么时候正式开征?

  房地产税迟早会来。全国人大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为期5年。而本届全国人大的任期到2023年3月截止,这意味着本届人大将无法完成房地产税立法,房产税的全面立法至少要到5年之后。

  如何征收?

  得等到试点工作完成,立法完成与完善之后才知道,但可以预期,房地产税征收应该有减免以及累进设计,比如首套减免税、房产税的免征面积等,实际上对于满足首套住房需求购置房产甚至二套改善的家庭来说,不会有实质性影响。

  会引起降价吗?

  房地产税作为资产税的一种,是想让地方摆脱“土地财政”,让地方多条长久稳定的财政收入来源,是为了共同富裕,而不是为打压房价而来:房价最关键的决定因素是供需关系,需求大于供给,价格就上涨,这是不可改变的规律。一个地方的经济发达,人口与资金流入,对房子的需求就大,房子的供给又有限,房价的上涨就符合规律。你在这些区域交的一些房产税,与房产的增值,租金的上升相比,是很小的一部分,不必反应过度。

  厦门的房子怎么办?

  厦门作为全国22个热点城市之一、房价高居全国第五、房产金融属性突出,更是东南沿海的创新前沿,列入改革试点区域的可能性极大。

  将来房地产税一旦开征,手握多套房的人肯定会留着豪宅在手、特别是占有湖/海/山/泉等城市稀缺性资源的房子。豪宅将会越来越贵,资源占有型的将更加保值,刚需型房子大部分只剩下居住属性。

  最后,借用某大V的一句话:“既然持有多套房要交税,既然房价不会再短期飙涨,那自住的一套就要承受能力内最好的。而这其中,销售面积小而有大赠送空间的,例如小别墅、小联排、复式、叠墅,就跟打了回春膏,毕竟:好多附加空间不仅多了使用功能、生活场景,还免交物管费、免交房产税,省出一大笔了。”

  “既然房住不炒,干脆住得美好”!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