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苏东坡神往的西园 终于在当代有了续集

2021年09月10日 23:18 浏览(0) 评论 (0)

  如果从中国历史的浩繁卷帙中,寻找与当代中国最契合的时代,想必大多数人会说出“宋”这个答案。或许是宋朝美学中冷静克制、以人为本、遵循自然与客观的法则,与大国回归的当代如此契合,才催发了如此多人试图在生活的细枝末梢上,回到那个满朝皆文雅的时代。

  譬如简约灵眺的建筑空间的致敬,又譬如焚香点茶,对宋式生活美学的再还原……

  人尚且如此,真正懂文化知情怀的时代匠者更是有过之无不及。这个中国审美垂范与生活样本的朝代,也成为了联发与正荣联手打造宋风美学作品的灵感源泉。

  示意图

  诗酒茶,性风雅。在那个从上而下风雅当道的北宋,一场“西园雅集”,聚苏轼、黄庭坚、米芾等当时名流,吟诗赋词、抚琴唱和,打坐问禅,被称为“千古第一盛会”。这场与“兰亭雅集”齐名的文人盛会,即便在千年后的今天,仍然被追寻向往。雅集中,人文与自然情境相遇,诗情画意于文士间流转,成为人们生活理想的至高至雅写照。联发正荣臻华府园林空间的营造灵感,正是来自这场千古集会。

  联发正荣臻华府,以宋画《西园雅集》所绘场景为蓝本,将诗酒相得、谈文论画、宴饮品茗的日常交谊视为生活基础,营造自然气息丰富的景观轴和居住空间,形成了一轴一环十二苑的整体布局。

  约2000㎡诗意景观轴,对应画中之雅集,鸟鸣、惬意和闲适,在这里绵延铺展——在1500㎡中央会客厅,和友聚会,感受自然和畅;在500㎡林下剧场,谈笑风生,回归久违的东方邻里关系,开启圈层社交新场域。

  意向图

  豪放婉约的宋词,同样被诗意融合在生活空间里。联发正荣臻华府,建筑之间的“臻华十二苑”,每一苑皆取自宋词牌名,有《浣溪沙》,有《清平乐》,有《破阵子》,宋词搭设起来的意境世界,可泼墨对弈,可观木赏花,可修身养性。

  意向图

  约700m悦动跑道,环生活空间而设立,顾及居者的休闲健体需求,每一次奔走,都像是漫步宋代山水画作里;三大全龄童趣园,满足孩童探索自然的天性,听四季物语,光与风对话,造梦纯真童年。

  宋画旨在“留白”。建筑更多地留白自然,臻华府约2.1的低容积率也希望今人能如宋人一般,推门启窗即可纵览天地画意,与阳光清风亲密交好。

  意向图

  在这里,低密度建筑群漫延出如同公园般的诗意空间——朴树、山樱花、乌桕、红梅等名贵木种“不远万里”而来,著就了社区里的“四重常新臻境”——春赏百花观新绿,夏看烟雨闻蝉鸣,秋望明月赏彩林,冬会初寒待友来……每个季节,都是一幅颜色各异的画境。

  园林意境之外,在整体建筑风格上,联发正荣臻华府向简约灵动的宋代建筑看齐,不求其宏大,而是注重线条勾勒,透着清雅、柔逸的气质,追求轻灵、柔美、秀逸的感觉。

  风雅宋的礼制也未曾剥离。联发正荣臻华府,以宋风美学为魂,将宋朝人对“礼”的思考融入建筑当中,营造了六进归家礼序——一进登门入府梦回西园,彰居者之贵;二进林溪泉——高山流水潺潺辉映;三进泗水画廊——风雨无扰,敛聚四方之财;四进听泉台——临风赏泉,逍遥自在;五进曲江池——山水应和,赏心悦目;六进雅度栖居——曲径通幽,意境无尽。

  宋式风雅,在于将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当两个秉持着文化初心的时代匠人相遇,一部饱含着宋风美学精华的作品就此呈现在鹭岛。联发正荣臻华府,将流传千年的东方美学抽丝剥茧,融入当代生活语境,构建为当下可感知的生活美学,让当代文雅阶层的生活从此有了心灵依托。

  马銮湾内湾芯,建面约79-118㎡宋风雅宅,双展厅全城共鉴。

  展厅现场图

  1、本项目推广名为“联发正荣臻华府”,开发公司为:厦门联正悦投资有限公司;2、本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3、相关宣传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出卖人分期规划,未能控制等原因而发生变化;4、出卖人可能会不定期对宣传材料进行修改;5、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6、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21年9月10日前的信息,敬请留意最新资料。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