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泰禾归来 破局再战!

2021年08月13日 10:11 浏览(0) 评论 (0)

  泰禾院子系实景图

  对于泰禾集团而言,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历经了颇多风雨,但这一番波折在公司成长史中是极为关键且难以忘怀的。

  光阴流转时节更迭,深谙“不破不立,破后而立”这个道理后,泰禾集团及时调整了前进的脚步,以“二次创业”的决心,在逐步趋稳中谋求继续前进的可能性。随着多地项目从复工复产到如期交付或者开盘的消息不断传出,大家才逐渐意识到,黑夜中的泰禾已近黎明。

  从2019年4月算起,泰禾和压顶债务斗争已逾两年,相比较成立25年来它曾化解过的危机,这一次,持续的时间比较长。面对债务问题,泰禾不逃避也不回避,正努力降负债和解决现金流危机。

  在今年年初的泰禾集团内部管理层工作会议上,董事长黄其森表示,泰禾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多数的债权方已经签约或者正在签约。据统计,泰禾现有60多家债权方,但目前多数均能认同泰禾集团处置债务思路,泰禾集团在以“不逃债、不赖债、不躲债”为底线的同时,承诺本金、利息和延期利息都会偿付,从而为复苏赢得时间。

  泰禾厦门区域年中会议

  与此同时,泰禾也在搭建优秀人才队伍,采用“内生外引”的人才储备策略。通过不断挖掘优秀人才,持续优化人力资源结构,着力培养一支具有丰富项目运作经验的员工队伍。复工复产复销,是泰禾眼下最重要的事,而这些精英的加入和回归,无疑为泰禾注入了更多力量。

  过去一段时间内,泰禾北京、福州、南京、杭州、厦门等多地项目已实现复工复产复销,其中包括7月交付的武汉院子、6月份的厦门蓝山院子、5月份的南京院子等多个“院子系”标杆产品。而根据泰禾财报来看,企业截至去年底全国范围内的在建项目共有40多个。从这一角度来看,深陷债务危机中的泰禾,半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谓不易。

  杭州院子实景图

  此外,截至目前,如北京金府大院、济南院子、红树湾院子、佛山院子、福州湾、南京金尊府等多个项目进度也时有播报。期间董事长黄其森还亲赴多地项目一线,了解把握进度及方向,紧抓现金流,并强调必须坚持品质品牌,全力推进复工复产。

  红树湾院子实景图

  不能否认,此前泰禾集团旗下多个项目曝出延期交房等负面消息,但是随着一大批项目近期重获开工和销售许可,部分项目资金问题得以缓解,一切也在泰禾集团的自身调节下重新开启运转——这对于缓解泰禾债务困局意义重大,称得上泰禾自救最为关键的一环。

  “善待每一块土地”,也是董事长黄其森在泰禾内部经常说的话。在土地之上对产品的打造,不仅是房地产开发,更是一种文化自信的落地和产品主义精神的落地。

  起家于福州的泰禾,从三坊七巷中获取“深宅大院、坊巷合围”的美学灵感,又在北京汲取皇家院落、园林等建筑哲学,最终以识别度极高的新中式院子系产品在市场上大获成功,受到诸多认可。

  泰禾坊巷实景图

  有长期关注泰禾的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泰禾多年积淀的品质口碑,和以“院子”“大院”为核心建构起来的新中式文化品牌影响力,是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泰禾能获得包括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同行企业、媒体和业主等多方谅解和支持的重要原因,也是泰禾在如此艰难的环境下依然能够屹立不倒、东山再起的基石。

  “品质是泰禾的底线”,这是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所有内部会议上反复强调的话。许多房子延误了,有客观原因,也有泰禾的责任,“我们要保证交房的品质超出客户预期,这也是要表现泰禾的诚意和歉意”。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先生

  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销、“打好翻身仗”,是眼下泰禾集团从上至下的共识,黄其森董事长也在内部会议上多次提出,要以“二次创业”的心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股神巴菲特曾说过,投资的秘诀在于区分三种价值:市场价值、账面价值和内在价值,而他只投资具有“内在价值”的公司。

  即便遭遇阶段性危机,但泰禾仍然具备这样的内在价值,也因基于此,泰禾才能拥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否极泰来,焕然前行。

  注: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本宣传资料中提到的商品房面积为商品房建筑面积,该面积仅供参考,交付尺寸面积以合同约定为准;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21年8月13日前的信息,出卖人会不定期对宣传材料进行修改,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泰禾厦门公司客户服务监督热线:4008003249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