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马銮湾最新规划曝光!超百幅用地!超20所学校!更牛的是…

2021年07月22日 17:35 浏览(0) 评论 (0)

  前!方!高!能!最新版马銮湾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曝光!其中,超75幅居住用地,超35幅商服用地,超20幅教育用地现身!还有旧村更新、产业园、大型文旅项目……数不清的彩蛋纷沓而至!马銮湾新城已经沸腾啦!

  超百幅商住、教育用地

  超75幅居住用地

  与1月的规划相比,最新版马銮湾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中,居住用地超75幅。其中,东瑶站西北部一综合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鼎美站北部一综合用地调整为居住用地。

  2021年1月编制

  2021年7月编制

  超35幅商服用地

  根据规划显示,马銮湾新城商服用地主要集中在马銮湾中心站东侧、环湾东路及南岸滨水公园一带。

  超20幅教育用地

  据最新规划显示,马銮湾北站附近规划有灌南二小、灌南初中及灌南高中。西滨片区规划有西滨九年制学校、柏涛学校。

  新垵片区规划有新垵小学、新垵中学、新垵九年制学校。

  新城西南部规划有孚中央西小学、芸美小学、马銮西小学、马銮西第二小学、东瑶学校。

  目前,马銮西小学主体结构施工完成

  马銮湾中心岛规划有马銮湾中心岛第一小学、马銮湾中心岛第二学校、马銮湾中心岛小学。

  新城北部规划有马銮湾北小学、马銮湾北中学。

  海投青春海岸旁规划了新阳西小学、新阳西中学、海沧中学新阳校区、海沧第一实验小学。

  目前,新城不少学校正在火热建设中,其中马銮西小学、新阳西中学等多所学校已经进入竣工阶段。

  西滨片区旧村更新

  西滨片区位于马銮湾新城东北部,隶属集美杏滨街道,杏林西路与西滨路交叉口西南侧,规划总面积为55.7公顷,现状人口2029人。

  面朝大海,东临旧城,古宅错落分布,通过保护与开发,挖掘出城市的历史和文化价值,打造融合地域文化、创意时尚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的湾区新地标。

  图源微博@一鹭展翅

  蓝地球大型文旅项目

  项目选址于马銮湾集美岛及周边地块,占地面积约1430亩,建设海洋、文化、生态三大体系,投资内容包括海洋主题乐园、魔幻主题乐园、水主题乐园,并配建4个主题酒店(5000间客房)、游艇码头及南洋商街等。

  “蓝地球主题岛”大型文旅项目效果图,图源:厦门日报

  北部智慧科技产业园

  项目规划布局于马銮湾新城北部产业组团东北部,横跨集美、海沧两区,智慧科技产业园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76公顷(2640亩),其中产业净用地面积约117公顷(1755亩)。

  智慧科技产业园区与南部居住片区在空间上形成三个产城融合组团。

  园区规划集约高效、集体生态、智慧兼容,倡导“大疏大密”的园区建设。

  规划建筑设计立足“四高”标准,引入功能复合、立体城市、生态低碳等先进设计理念,塑造了与马銮湾新城整体形象相协调的现代化、国际化的生态产业园区。

  北部智慧科技产业园区效果图,图源:新城指挥部

  马銮湾中心岛空间规划

  根据规划,“C位以待”的中心岛将规划建设中央商务核心区和马銮湾中央公园,打造充满活力的城市空间新典范。

  马銮湾新城正积极对标学习新加坡及深圳前海经验,以“岛外大发展”为契机,奋力拼出“厦门最温馨湾区”“厦门湾两高两化新极点”加速度,不断提升“国际门户、智慧之城”的形象。

  在不久的将来,中心岛形成的集聚效应,将扛起马銮湾新城经济发展和厦门经济特区再次腾飞的大旗!眼下,马銮湾新城正蓄力爆发,未来必定更加瞩目耀眼!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厦门日报

  龙湖·春江天玺,冠销马銮湾红盘,抢占北师大旁,建面约77-94㎡精奢三-四居低密洋楼。城芯稀缺2.5容积率低密土地,内湾最大约30000㎡法师江南园林精奢洋楼,一环十景钜制公园式生活。实力品牌臻装,6大精装系统,一级资质物业,国家级般尊崇礼遇,奢享高净值纯粹菁英圈层生活体验。

  龙湖·春江天玺,为生活加冕尖端湾芯配套,尽享湾芯带来的区域发展红利,一步优质教育!比邻九年一贯制学校,北师大海沧附属学校直属校区,书香门第,筑梦孩子的璀璨未来。厦门第二西通道(海沧隧道)现已通车,2/4/6地铁三线环绕,四通八达,快速连接厦门本岛和海沧区,享极速出行。1200米(直线距离)可达SM新生活广场,马銮湾医院、马銮湾公园、美术馆、科技馆,新城配套应有尽有。

  更多项目详情请登录微信小程序“龙湖U享家”查看。

  免责:开发商不对业主子女入学做任何承诺保证,学校的招生政策以学校及政府相关部门发布为准。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