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与社区共生 与业主共建—— 2021厦门万科“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行动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10日 11:10 浏览(0) 评论 (0)

  小区公共区域的设施设备已过保修期,为使小区设施设备常用常新,除日常维护以外,更换和不断改造也是必要的。为助力老小区的升级改造,万科集团发起2021“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行动。

5月9日下午,2021厦门万科“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行动盛大开启。

2021厦门万科“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5月9日下午,与社区共生美好——2021“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行动厦门站启动仪式在集美金域华府小区举行。

杏林宁海梦之队艺术团带来的盛世国风--书简舞

万科梅沙幼儿园小朋友的舞蹈表演。

  启动仪式上,厦门金域华府小区业主组成的杏林宁海梦之队艺术团带来的盛世国风--书简舞,为本次美丽社区行动拉开了序幕。此外,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气球人、糖画、美食加油站、亲子手工、手部护理、垃圾分类大作战等活动,吸引了众多业主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物业工作人员为业主们现场做手膜。

活动现场,业主们排队们领取糖画。

气球人备受小朋友的喜爱。

小朋友们现场体验手工彩绘伞。

  【5年(含5年)以上老社区提升改造 包含六大板块】

  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是当前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的新形势。据了解,“美丽社区”行动由万科地产、万科物业牵头,携手业主一起打造和谐共生社区生态的新途径。通过使用共建资金,即社区专项维修资金、公共收益资金、业主自筹资金、“友邻计划”资金、物业资金与万科资金等一起灵活配比,共同参与社区改造,提升园区品质,改善居民生活。

  其中,共建资金中的“友邻计划”是万科物业发起的“消费支持社区更新与文化建设”的公益行动,业主在万科物业旗下“住这儿”平台上的每一笔消费都将为社区募集一定比例的“友邻计划”资金,该资金可运用在共建美丽社区。截至2021年3月31日,友邻计划累计募集资金已超2100万元,覆盖2200余个住宅项目,参与募集的住户超80万人,已助力近100个社区完成数百项的改造焕新,超百万业主受益。

  据了解,“美丽社区”行动主要聚焦入住5年(含5年)以上老社区客户需求,旨在通过对老社区基础设施设备的改造及功能性的提升,改善客户居住体验。 费用主要来源于业主出资、维修基金及“美丽社区”行动资金;美丽社区改造主要包含六大板块:美丽保障(外墙渗水及外墙破损,消防管网改造);美丽卫士(智能化设备);美丽parking(地下车库地面墙面等维修改造);美丽回家路(路灯、车行人行道路修缮、归家线路上设施增补/修复);美丽氧吧(园区绿植补种);美丽sport(老旧康体游乐设施修复)。

  【与业主共建 可增强全体住户维护小区公共设施的集体意识】

  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完善城市人居环境质量。但维修资金不足、续筹难、缺乏长效机制等问题一直是社区更新改造项目难以落地的症结所在。因此,鼓励社会资本的加入,推动政府、居民和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成为关键命题。

  “与社区共生美好”为主题的“美丽社区”行动是万科持续打造好服务的决心,也是万科践行社会责任的使命。社区是全体业主的共有资产,社区共建即是以业主为主,企业来搭手。为此,物业服务中心前期通过多种渠道进行了意见征集和公示,确定了小区拟改造项目。后续,物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通过法定程序征询业主意见,最终实现本次“美丽社区”行动的落地。本次行动拟在厦门金域华府、金色悦程等小区,开展园区地库地坪漆翻新、园区照明改造等多项改造工程。其中,仅厦门金域华府小区就提报了4项美丽社区的改造内容,如园区照明改造;一期六号楼外围停车场改造;二期架空层墙面、地垫更新;一期2号楼地下室采光井地坪漆更新等。

  与会的厦门金域华府业主代表表示,这些改造内容基本覆盖了整个小区,也是平时住户对物业服务中心反馈较多的地方,这也足以说明物业工作人员对此次提报之用心,以及万科对此次改造工作的重视。

  与社区共生美好,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万科物业将通过“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行动,践行“安心、参与、信任、共生”的价值观,让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让住户生活安居乐业。此外,“与业主共建美丽社区”行动不仅能增强全体住户维护小区公共设施的集体意识,也能持续为基层社区营造和谐健康的环境及氛围,持续实现业主资产的保值、增值。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