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这个2021属于翔安 教育、交通、配套等全面开花

2021年04月07日 17:37 浏览(0) 评论 (0)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最近翔安,毫无疑问是利好不断。

  2021年才刚过了三分之一,翔安便甩出了多重重磅利好。

  1、厦门新机场片区城市设计国际方案评审会于3月10日召开,3.12评审结果出炉,新机场片区的样貌将呈现在我们眼前。2、厦门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同意翔安区新店马巷两个街道析置六个街道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公告。3、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厦门市东部中心片区概念性城市设计》国际征集竞赛公告,征集方案奖金共1300万!4、福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到翔安区调研,现场察看新城规划建设情况。......

  很多时候,风暴眼永远在最瞩目的地方,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接连甩出重量级利好,显然是极具指标性意义的。

  眼下,属于翔安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2021年,翔安爆发之年

  2021年翔安在教育、交通、商业等方方面面,都有诸多利好要来,推动片区价值加速爆发。

  教育上,厦门实验小学翔安校区、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将在今年9月份开学,不难看出,厦门名校跨岛发展又取得了标志性的进展。

  不止于此,经梳理2021年翔安区教育补短扩容项目共有52个(含双十高中部、蔡厝高中、新职校、火炬实验学校等),其中,计划开工10个项目,计划竣工17个项目,续建25个项目,2021年计划完成年度投资9亿元。

  眼下,翔安正努力奔跑在打造厦门东部教育新高地的路上,未来更是妥妥的一座教育大城。

  交通上,从当前轨道线网向翔安倾斜的规划来看,今后翔安的轨道线网密度肯定要大过厦门其他区域。

  确实,仅从目前厦门在建的3条地铁线路中,其就独占了2条(3号线、4号)。

  其中,3号线(厦门火车站至蔡厝段)将在6月30日开通运营,届时经过换乘便可轻松直抵全市各地。

  不止于此,4线(厦门北站-蔡厝站)也将确保今年实现区间洞通,未来将进一步拉近翔安与集美的通勤距离。

  与此同时,翔安今年还将加快福厦高铁、第二东通道(计划2022年建成)、滨海浪漫线三期建设,推动同翔大道竣工通车,并进一步推进城际轨道R1线、第三东通道、动车翔安站前期工作。

  另外,厦门新机场片区的建设工作的也在如火如荼的推进中,今年将保障航空新城全面启动开发,促进新机场主体工程、飞行区工程等核心项目开工建设。

  据最新消息披露,厦门新机场将是我国东南沿海等级最高机场,预计2024年建成,2025年投用。

  至于商业配套,同样会有不少新动作。

  今年,翔安计划开业运营的项目共有两个,分别是奥特莱斯和翔安商业广场,除此之外,还将促进苏宁广场项目落地以及冠君酒店等高星级酒店开工建设。

  加上,翔安区目前多个已开业的商场、商业街,及未来还会陆续释放的商业综合体地块,日后居住在翔安,不愁生活品质。

  占位黄金地段 开启翔安人居新进阶

  在与时俱进的发展中,龙湖集团以中国精品高端商业地产领导者的定位,严苛的择址观,落址政务中心板块核心,以翔安区府为原点,便捷通达时代上城·天街商圈、新行政中心板块、厦大翔安医院、九溪湿地公园等配套, 直线距离翔安隧道口5公里,直达厦门主城,实现环厦生活圈;直线距离东部市级中心核心区约5公里,快速优享市级资源;直线距离翔安政务中心2公里,跻身政务精英圈层。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