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厦门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厦门市政协委员、福信集团董事长吴迪作大会发言

2021年01月20日 20:06 浏览(0) 评论 (0)

  1月17日上午,政协第十三届厦门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厦门人民会堂正式召开,本次厦门市政协会议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开启的重要时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福建省人大代表、厦门市政协委员、民建厦门市委副主委、大唐地产集团董事长吴迪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代表民建界别作大会发言。

  吴迪董事长作大会发言

  厦门市政协会议期间,吴迪董事长在过去一年的履职调研基础上,结合企业及自身经营管理经验,分别围绕打造厦门基金小镇影响力、提升城市旧改片区规划标准以及推动“绿水青山式乡村振兴”实现路径向大会提交三份政协提案。本次会议,吴迪董事长作为民建界别代表就《充分利用注册制机遇,加快我市企业改制上市的建议》主题作大会发言。吴迪董事长指出厦门市在企业改制上市仍有改进空间,具体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与其他副省级城市相比,厦门市上市公司在数量、融资规模等方面仍存在差距;二是企业上市重组过程中面临较大的税务负担;三是对于本地企业境外上市重视不足;四是国有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融资能力没有得到应有的发挥。

  对此,吴迪董事长提出五项建议:一是发挥沪、深交易所在厦辅导基地服务功能,利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厦门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等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出台相应的合规服务补贴政策,提升厦门市企业的IPO合规环境;二是结合产业扶持和惠企政策,向产业端前移上市奖励;三是加大头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引进力度,利用其专业优势参与和推动我市企业改制上市;四是大力帮扶境外上市企业,出台相关税收政策,搭建资金回流通道;五是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加大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再融资及混改力度。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