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同安生活志·人文篇|钟灵毓秀古同安 人杰地灵厦门府

2020年11月24日 13:57 浏览(0) 评论 (0)

  在中国众多的千年古城中,像同安这般钟灵毓秀、海纳百川的人文古城更是屈指可数。数百位历史文化巨匠,多达51处省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数十处著名旅游景点,十几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遗迹等,造就了同安非同寻常的人文之邦。

  梵天禅寺 八闽最古老寺庙之一

  大轮山麓梵天禅寺,千年古刹晨钟暮鼓,声声回响。比厦门南普陀寺早300多年,比泉州开元寺早100多年,是八闽最古老的寺庙之一。禅寺中的魁星阁,为祭拜魁星而建。魁星阁一层供奉二十八星宿,以魁星为主,主文运,历代学子竞相参拜,以求金榜题名。

  苏颂公园 1:1复刻水运仪象台

  苏颂公园,为纪念中国一代贤相而建,在苏颂公园入口处,古观象台夯土柱采用黄锈石材质,镌刻‘金、木、水、火、土’象形文字以及祥云纹样,将五行文化融入古科学文化中。公园内,复原了苏颂发明的水运仪象台,可以运转,是国内首台按1︰1比例仿制的仪象台。

  同安孔庙 开启千年历史的钥匙

  同安孔庙,是福建现存最大,也是厦门地区唯一的孔庙。其坐落于大同街道,始建于五代,于清代重修建筑,原是历代祭祀孔子的场所。作为厦门保存最完整的大型古建筑,庙里陈列着自西汉以来同安的史迹,历代的文物,以及从全县各地搜集的石雕、碑刻,共计300余件,人称“同安兵马俑”。

  同安影视城 南国MINI版“紫禁城”

  除此之外,不得不提同安首座国家4A级景区,斥资数亿元打造一座媲美北京紫禁皇城的影视基地:同安影视城。选取北京故宫的典型建筑即天安门、太和殿、养心殿、颐和园长廊、明清一条街作为基本建筑群体。古意盎然、雄伟大气的独特古典建筑群风格,吸引着海内外的游客前来参观。

  提起厦门,人们就会想起鼓浪屿,各式中西建筑坐落于一座不足两平方公里的海岛之上,充满了古朴的异域特色,是近代厦门人文发展的缩影,而岛上的每一栋看似不起眼的建筑,皆超越了其本身的价值。说起福州,三坊七巷便是福州市中心最当之无愧的人文历史代表,正是超越千年的历史人文积淀,而赋予了三坊七巷无限的价值。

  作为不可再生的历史文化地段或者街区,无论是厦门的鼓浪屿,还是福州的三坊七巷,其周边住宅皆具有无可比拟的未来潜力。

  同样的,同安作为承载了千年历史文化的人文发源地,它见证了八闽大地发展的历史兴替,繁荣变迁,承续历史,坚守宜居,未来具有很高的升值潜力。泰禾集团,作为中式院落文化的传承者,始终怀揣着对城市历史人文的敬意,择址千载古同安,再造一座泰禾院。如果说同安是闽南文化的发源地,那么泰禾世茂·汀溪院子便是泰禾集团献给同安这座人文古城的最大敬意。

  图丨中国院子实景图

  泰禾世茂·汀溪院子,坐落于1700多年历史人文的土地之上,未来发展潜力不可言喻;项目近享汀溪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地,周边森林覆盖率达68.7%,户户引入温泉源脉,常住于此可颐养身心;除此之外,在产品打造上,项目汲取同安千年人文精髓,融入泰禾卓越领先的院子系产品力,为闽南人创造一座充满人文底蕴的温泉宅邸。

  图丨汀溪院子实景图

  注:资料为要约邀请,不作为要约或承诺;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附件等书面文件为准;本宣传资料中提到的商品房面积为商品房建筑面积,该面积仅供参考,交付尺寸面积以合同约定为准;本资料所发布的内容为2020年11月24日前的信息,出卖人会不定期对宣传材料进行修改,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泰禾厦门公司客户服务监督热线:4008003249

  ————精彩服务————

  如果大家对以上资讯有疑惑,或者有买房疑问需要咨询,复制添加微信:xmhouse59,我们将为你答疑解惑、争取更多的优惠。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