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lskd > 楼市快递 > 正文

中骏·天禧 | 读懂达利的时间密码

2020年09月11日 21:19 浏览(0) 评论 (0)

  我们追寻艺术,实则是探寻更优质的美学表达

  探究一个社会文明的精华

  艺术是相互渗透、影响的关系,正是这一份对美学的深入洞察、对艺术的崇高追求,促使时代艺术精粹与中骏·天禧的此次邂逅,2020 年9月5日-12月5日,中骏·天禧大师艺境示范区,敬呈超现实主义画家Salvador·Dali——不可思议·达利全球巡展,觐见时代的艺术审美。

  大师艺境示范区开放现场

  作为全球第95站【不可思议】达利真迹展厦门站

  引入近200件达利经典作品

  集城市雕塑、博物馆雕塑、超现实主义家具、版画

  琉璃艺术品、黄金饰品等于一体,展品总价值过亿

  中骏·天禧大师艺境示范区作为此次展览会分会场独家尊享限时展出 以现代艺术献礼时间传奇

  萨尔瓦多·达利,作为百年间最富盛名的超现实主义大师,曾6次登上《时代周刊》封面,作为后世超级明星艺术家先驱,更与毕加索、马蒂斯并称为“二十世纪最有代表性的3位艺术大师”。

  一位影响百年的艺术大家,一位诗性浪漫的传奇,一位特立独行的惊世鬼才。他是世界艺术殿堂的里程碑,亦是商业圈里的跨界先驱,作为达芬奇之后艺术领域跨界第一人,在不同领域来去自如,绘画、雕塑、珠宝、家具、电影、广告......创办了杂志Dali News,放纵地进行自我宣传,他就是「不可思议」的达利。

  此次不可思议·达利全球巡展,中骏·天禧作为独家总冠名赞助,大师艺境示范区作为此次的展览分会场,先于主会场近一周时间提前展出,展映首日近万人观展,亦是对达利作品的世界影响力的又一次佐证。

  大师艺境示范区开放现场

  展览现场以达利致敬梅·韦斯特而作的超现实主义家具代表作——红唇沙发,达利曾以她的唇形为灵感,打破沙发原有形态和理念,完成的超现实主义幻想,兼具人体工程学的舒适度与前卫的设计理念,迄今依旧深受无数人的喜爱。

  对于达利而言,家具制品远不能满足他旺盛的好奇心与创作力,他亦曾不计成本地将其画作中标志性元素融合于珠宝设计中,以不同宝石、贵金属材质,通过色彩的搭配,呈现出不同的内涵与象征意义,赋予器物以拟人化的独特表达。

  20世纪50年代达利与埃及设计师戴维斯的诚挚合作,他以珍贵宝石制作精美黄金餐具。以戴维斯敏锐的时尚感与达利的非凡创想,通过朱红色镀金餐具向前红宝石、水晶、蓝宝石,装饰以形变的大象、鱼、花瓣、蜗牛,以引人入胜的方式描绘出典型达利风格元素。

  单蛇杖起源于古希腊,是“医神”阿斯克勒庇俄斯的手杖,传说中阿斯克勒庇俄斯在思考病案时,一条蛇爬上了他的手杖,他大吃一惊,立即将毒蛇杀死。而此时另一条蛇口衔药草敷在死蛇身上,竟将死蛇从蛇皮中复活。阿斯克勒庇俄斯悟到蛇虽能致人死地,却又有着洞悉草木药性的神力,于是捡起蛇缠在自己的手杖上,使其成为自己的法杖。

  时间跳转至20世纪40年代,达利开始了大量创作琉璃作品,借由琉璃材质热熔形变的物理反应,完成了达利对超现实主义的现实表达,琉璃材质空灵的色彩呈现。中骏·天禧展出的6件琉璃作品,将观者的想象力带入达利所创造的异次元世界。

  以德国数学家莫比乌斯环为灵感来源,代表着循环往复的几何象征,蕴藏着永恒、无限的意义。因此广泛运用至建筑、艺术、工业生产,达利正是以其热熔琉璃热熔形变造型,达成以对生命、循环、永恒的诠释。

  对于每一位艺术家而言,青铜雕塑是他们漫长的创作历程的无法割舍的存在,达利也不例外,其中最为大众所熟知《时间之舞》《时间之女》,也在中骏·天禧惊喜呈现,演绎一次穿越时空的跨界。

  以达利曾说过:“机械物品是人类最大的敌人”,始终理应是柔软的,不是坚决的、绝对的。因为一次午餐看到起司融化,迸发“软时钟”灵感,在时间之舞中,达利表达的不仅是时间的持续流动,更表达了时间的无限,即使浩渺宇宙皆是如此。

  达利认为流逝的时间约束着人们的记忆和行为,时间的概念是抽象和理性的,而达利的软钟是可视的时间,是因艺术家个人的意志而柔软变慢甚至消融的时间,是个人体验和意识对理性世界的质疑。艺术家让时钟提出问题:美取决于时间?还是永恒的?时钟暗?着??的意识:美是自主的,可以不受时间的束缚,?论是?体的优雅,还是永不枯萎的玫瑰。

  在这些作品中,融化的时钟、红唇沙发、形变的琉璃器物中,皆是达利对于弗洛伊德心理学、量子力学等的隐喻,剖析人类内心世界,反思生命、时间、轮回等哲学思考。

  当我们有幸驻足于艺术家的作品面前,我们可以强烈的感受到艺术家独到的精神场域,况味萨尔瓦多·达利在艺术、人文领域的才华。

  正如每一件先锋作品,都将接受来自时间的叩问,世人的评价,唯有历经时间佐证,声名于世,方能鉴证传奇的伟大轨迹。

  如果说百年前的达利,以先锋姿态改变超现实主义艺术表现形式潮向,那么今日的中骏·天禧则以独具魅力的建筑语言与匠艺精神,诉说着城市的创新与活力。

  大师艺境示范区实景图

  当艺术与建筑于精神的磁场不谋而合,源于艺术绝不趋同的设计语言描画,以光影美学构筑立面,外立面取消横平竖直的生硬,以玻璃、石材和铝板为主材质的错落排布,线条简洁明快;在光影的加持下,建筑呈现全新的状态,与景观无界融合,形成流光溢彩、气韵生动的艺术空间,以简约设计语言表达着如诗般的美学态度。

  大师艺境示范区实景图

  通透的玻璃幕墙,将内外的空间相连,承续极简精髓,以及几何构造的巧妙处理,让整个视觉观感更为现代、灵动与轻盈;室外镜面水池将室内奢华高雅的装饰映射,使空间在此无限延伸,与生俱来的国际化设计感,以形传意,聚焦时代的先锋美学。

  掩帘涉水

  百年前,我们不曾想过臻像,百年后,我们遇见臻像。中骏·天禧为时代呈现一场横跨百年的伟大对话。着眼引领着超现实主义理想的生活艺术,聚焦一城精粹所往。

  大师艺境示范区实景图

  循序“巴黎之光”晶钻镜面艺术灵感、迪拜帆船酒店美学立面,以“金银错落·钻面海浪”,再筑一城地标所望;尊崇三梯两户设计,最高约150米宽尺栋距,巡礼城市塔尖封面,比肩香港、新加坡、纽约一线匠筑标准,敬献世界闽商的奢贵礼待。

  中骏·天禧,建面约135-275㎡天幕户型,恭迎品鉴。

  效果图

  中骏·天禧 与时代同响

  构造一方映耀城市的至臻艺境

  觐鉴时代臻像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