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快递 > 楼市快递 > 正文

厦门龙湖春江天玺丨985/211 厦漂10年没有买房 是loser吗

2020年03月23日 16:38 浏览(0) 评论 (0)

  我叫陈毅,一个985高校毕业的80后。

  厦漂10年,有过一段居无定所的生活,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在这个城市四处奔波,那么我的故事,也许你该看看。

  厦漂的第一个梦想

  就是一个人住

  有句话很适合厦漂,“我们旁观一座城市的伟大,却可能永远不会真正属于它”。来厦的理由有千百种,但心酸却大同小异,面对全国第四高的房价,租房无疑是其中最令人心酸的一种。

  2010年8月,抵厦第一天,我拖着行李走在环岛路上,彼时的我意气风发,带着985的光环,来厦门追寻自己的理想,那时的我还无法想象,接下来的10年我将会经历怎样的落魄。

  鹭岛高昂的房租给了我第一个下马威,在30元一晚的青年旅舍里住了一个礼拜,终于在城中村找到了落脚点。

  但合租的生活,没有任何快乐可言,一间不到25平的小房间,却硬是挤下了我们3个陌生人。陈年锈铁搭建的两张简易上下铺,不隔音的墙壁,脏乱的公区,每天早晚促狭排队的卫生间,还有合租室友的彻夜醉酒吵闹,都一度让我的生活混乱不堪。

  在23㎡的小单间里

  看不到未来

  第二年,由于工作调动,我辗转进行了第二次租房,这次是一间23㎡的单间,虽然不大,但好在一个人图了清净,但,生活依旧以各种方式让你了解它的残酷。

  单间房租高压之下,我不得不压缩其他的日常开销,小心翼翼计算每天的伙食费,吃着路边不知名摊贩的3元煎饼,起早贪黑挤一个半小时的公交上班;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搬家,心仪的家具永远不敢买,关于生活的热情被渐渐磨平,无数个忙碌晚归的夜晚,拖着疲倦的身子,走回自己的小出租屋,路上万家灯火,却没有一盏灯是为我而亮。

  工资永远赶不上

  房价上涨的速度

  不甘于仅仅23㎡的世界,8年,我努力学习考证,工资翻了两翻,离开了小单间。从23㎡、26㎡再到30㎡带阳台的一居室,房子越租越大,我不断翻新新租的房子,努力在出租房里过好生活,本以为一切都会好转,现实却再一次向我泼了一盆冷水。房东看到我重装房子之后,立即要求涨租,最后以赔偿违约金解除合约结束。

  那一天,我拖着行李,看着这座奋斗了8年的城市,第一次产生了想要买房的心。打开APP,却发现2011年1万多每平的房价,2019年涨到了4万多每平,我翻倍的工资在上涨的房价面前着实少的可怜。

  读二本的高中同学,几年前在厦门买的房如今暴涨100万,而985毕业厦漂9年的我,至今仍两手空空。同学聚会无意的调侃,数年租房的不堪回忆,不断刺痛着我,没买房,人生真的会毁掉吗?

  打那起,我开始发了疯地看房。从思明到湖里,两个区域一手在售的新盘,动辄几百万的高昂首付,实在让人高攀不起;于是半年的时间里,我把精力主要放在了二手房上,从思明区侨建花园,前埔岭兜小区,到湖里区金尚小区,江头航空大厦等,均价几乎都在4万+以上,同样高昂的房价背后,小区的各项配置不齐全,糟糕的社区环境让人实在不甘心。一边是高昂的房价,一边是想要的品质社区,天平的两端却永远无法端平。

  向西走豁然开朗

  买房再累也心安

  转眼到了2020年,我的工资还是没跑赢房价,正当我心乱如麻的时候,朋友告诉我,或许可以去岛外新城看看,向外走一步,房价便宜一大步。

  于是我先后走访了集美、翔安、海沧等各区新城,每个新城配套不一,看得我眼花缭乱,期间我在网上搜索了大量媒体报道和政府投资规划政策,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马銮湾新城,2019年厦门市重点项目中,马銮湾新城配套计划投资136.7亿,实际完成183.54亿,完成率134.26%,远超其他新城,今年政府又在这里投入了177亿,其中有近50%投到了马銮湾西片区,我想跟着政府的步子走,总不至于出错吧。(信息来源于厦门市建设局)

  目标缩小后,我的买房之旅开始走向正途,身边有几个同事听说我在马銮湾西买房,主动向我推荐了龙湖·春江天玺项目,享马銮湾繁华配套,轻奢菁英社区,为厦门奋斗者而来,实地走访后,发现品质户型都符合我对理想生活的所有幻想。

  尝了9年租房的苦,有了几年前房价疯涨的教训,这一次我没有任何犹豫,央行降息,春江天玺推出特价房,我紧抓时机,直接拿下了一套。拿到认购书的那一刻,瞬间松了一口气。奋斗的第10年,我终于在厦门安家了。

  没买房的日子,生活窘迫不堪;买了房,或许日子还会继续苦下去,但有了小红本,在这个城市生了根,才让我真正觉得心安。以上就是我的买房故事,说完了,厦漂的你呢?

 
我要带看房:(带*号必填!)
姓名:* 电话:*
邮件: QQ:
留言:
  是否带看房   性   别:
如果你对新闻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反馈建议
 
您可能还喜欢:
    我要"揪"错 收藏 好友分享 打印
    表情 投票 申请加精
    关闭
    取消
    已有房网论坛账号,请点此登陆
    最新评论 最热评论 已有条评论,共人参与
    加载中,请稍候...